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青歌赛选手陈波遭淘汰 网友质疑评委打分水平

2013-04-15 16:15:46 新华日报

   4月10日,“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进入B组第三轮,在流行组演唱环节,山东广播电视台参赛选手陈波惨遭淘汰,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青歌赛的评委打分水准再次遭到质疑。

   站在青歌赛决赛的舞台上,年轻的陈波深情演唱了迪克牛仔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他不错的演唱实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也获得了评委陈小奇的高度赞誉。

   “你又是一个让人感到惊讶的歌手,刚才听了你的演唱,改变了我之前的看法了,”陈小奇说,“我最欣赏你的是敢于做出自己的处理,而不是去模仿原唱,我听了那么多人唱这首歌,你唱的是最好的……我不知道其他评委给了什么分,我给的分不低……”

   最后陈小奇给出了98.3分,张也、露西儿也给出了同样的分数。但由于其他评委打的分数较低,陈波仅得到了97.19分。前一个选手谭赟演唱《同桌的你》平淡无奇,并且唱错词了,却得到了97.75的高分。陈波的优异表现,征服了观众,却没有征服部分评委,最终他没有浪费掉“买好的机票”,带着遗憾离开了青歌赛的舞台。

   陈波是一名北京酒吧驻唱歌手,曾获得第十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团体决赛荧屏奖、青岛赛区流行唱法金奖,山东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铜奖,百事新星大赛山东总冠军等殊荣。在预选赛中,他以超强的实力PK掉“中国好声音”歌手郑虹。

   陈波的遗憾出局得到了网友的声援。在百度贴吧里,网友“寻找幸福街”发帖说,“这是我这么多天听的最好的流行唱法了,陈波的表现令人折服,评委你们不惭愧吗?”她的发帖得到了大批网友的响应,纷纷为陈波打抱不平。野渡孤舟YDGZ说,“唱的真是不错!可为什么分给那么低呢!”新浪微博网友嘉言琦行说,“陈波唱得很好,刚唱第一句就抓住了我,只是评委是不是太苛刻了?居然没有晋级?什么专业评委啊!”

   在VCR里面,陈波说,“为什么是我呢?”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陈波说,“他四次买好了回家的机票,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他的真诚令人感动,他对于音乐的坚持,让人想起酒吧歌手陈楚生。网友小时0920说,“陈波唱的真是挺不错,可分给得真是低啊,为什么这些评委总是跟大众的评价相反呢,让群众越来越不信服了!”

   网友的声音是真实的,网友对于青歌赛的批评也是善意的。陈波的淘汰是评委与大众审美背道而驰的典型案例,值得青歌赛节目组思考。一个网友说的很有道理,“央视不能老是用专业水准的借口来掩盖赛制上的缺陷。决赛的第一阶段只唱规定曲目肯定是不行的,美声和民族还好一些,流行组的人这样弄,不是明显有种让王菲去唱双截棍的意思么?”

   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自4月1日开赛以来,被观众质疑最多的也是流行组的评分。对于美声组和民族组选手评分,专业评委最有权威性,这点不容置疑。但对于流行组评判,实际上观众最有话语权。

   其实在昨天比赛一开始,监审组便传达了观众的质疑,流行组选手王玮玮得分过高,评委陈小奇给出的解释是,没有争议就不是流行音乐了,流行音乐评判标准主观性很强。其实,青歌赛可以考虑将流行组评分标准交给现场的观众席,与评委评分结合起来,这样引发的争议就会小一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