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举行 徐峥获特别表彰

2013-04-15 16: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董子畅马海燕)中国电影导演协会12日晚在京举行年度表彰大会。包括冯小刚、李少红、徐峥、李雪健、章子怡、徐帆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纷纷亮相,支持这一年度盛事。

   本次表彰大会新设了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由在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中身兼监制、导演、编剧、演员四职的徐峥获得。“没想到会得到特别表彰,现在还在理解‘特别表彰’的意思,可能因为我干的活比较多。”徐峥说,“在座的每一位导演都知道拍一个电影自己要付出多少,我愿意把表彰看作是给我们剧组每一个人的。”

   电影《一九四二》获得了年度影片表彰。该片把过去了70年的灾难搬上荧屏,充满诚意与胆识地记录了一段让国人震撼的历史。冯小刚也凭借该片斩获年度导演表彰。

   台湾导演魏德胜筹备12年推出的《赛德克·巴莱》,史诗般再现了台湾的悲壮历史。魏德胜因此获得年度港台导演表彰。

   其他奖项方面,陈凯歌、唐大年凭借《搜索》获年度编剧表彰。年度女演员表彰由在电影《万箭穿心》中有着精彩表现的颜丙燕获得。黄渤因电影《杀生》获年度男演员表彰。宋方凭借《记忆望着我》获年度青年导演表彰。

   曾执导《本命年》、《黑骏马》等出色影片的著名导演谢飞获评杰出贡献导演。他说,“以前叫终身成就奖,现在改名为杰出贡献导演,我觉得很好,还没给我画上句号。我今年70岁了,还在教学,希望还能继续教学生,做出更多贡献。”

   章子怡代表演员感谢导演的辛勤工作,“许多演员都做了导演,我也想过端着茶杯坐在摄像头后面,看着演员在镜头前一会哭一会笑,一会装死一会跳。但是其实导演很辛苦,压力最大,在片场张罗各种事情,操着各种心。”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立于1992年,囊括了300多位优秀导演,从2005年起开始举行年度表彰大会,今年是第四届。表彰大会代表了中国导演界的最高水准,颇受业界关注。(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