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质检总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体研讨会

2015-10-26 14:4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质检总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体研讨会

支树平主持 梅克保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发言项玉章韩毅列席

 10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体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地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互交流前一段的学习体会,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党组成员孙大伟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作交流发言。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列席会议。

  支树平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个工作重点。质检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质检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普遍受到教育,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力促进了质检工作。他表示,权力是国家政治的核心,严以用权,真抓实干,首先要懂得权力之重。质检部门是质量管理部门,也是重要的涉外部门,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部门之一,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于一体,全系统都要明白手中权力的职责和分量,倍加看重这份权力,珍惜这份权力,敬畏这份权力。

 支树平指出,敬畏权力、严以用权,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要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质检系统有着从严治检的良好传统,历届党组都对严以用权高度重视。强调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位的就是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给权力套上心灵的枷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得到有效的监督,严用手中之权。他要求,全系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整改,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权力观,以谋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创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做人要有“上下左右无欺”的坦诚,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让严实蔚然成风,贯穿于谋事、创业、做人的方方面面,让严和实之风成为质检人最鲜亮的标志。

 支树平最后强调,全系统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教育。要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进一步组织好发动和学习,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加大教育的频次和份量。要认真搞好权力的梳理和规范,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公布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落实权责一致。要认真搞好具体的整改落实,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八项规定,查处腐败案件,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要结合质检工作实际,真抓实干,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不断优化服务,推动质量提升,促进外贸出口。

 会上,梅克保、孙大伟在重点发言中,交流学习心得,既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也摆问题、讲不足、找差距。梅克保表示,用权要有所畏,用权要有所戒,用权要有所为,要用无私的精神谋事,用扎实的作风干事,用求实的标准检验,以上率下,在全系统形成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孙大伟提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上的有为人,做党和人民的放心人,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明年工作部署和质检“十三五”规划之中。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作交流发言。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