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15-09-25 10:5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宣传地域产品传播质检声音

支树平揭幕梅克保吴尚之讲话

9月21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出席会议并为《大典》首发揭幕。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文资办主任王家新出席会议。

会前,支树平会见了吴尚之一行,并参观了《大典》宣传展板。支树平指出,《大典》既是宣传质检工作的好形式,又是传承质量文化的好载体。《大典》通过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也体现了质检部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希望全系统认真做好《大典》的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大典》的作用和价值。

梅克保指出,《大典》是一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总集成,是宣传国家特色地域产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编撰出版《大典》是国家质检总局党组的重大决策,是我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拓展质检部门工作职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4年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央文资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质检出版社和地方质检两局以及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大典》的编撰出版工作,做到了出精品、创品牌,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梅克保要求,全系统要以各种有效宣传形式和手段,努力扩大《大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讲好质量故事、传递质检声音。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积极推动《大典》走出国门,增强中国质量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要注重开发有意义、有品位、有市场的衍生产品,实现《大典》内容的数字化、产品的多元化和效益的最大化。

吴尚之对《大典》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化底蕴深,出版立意高,示范作用强。希望中国质检出版社立足于服务质检事业发展大局,坚持把好出版物导向关和质量关,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型步伐,实现做大做强。

会议对《大典》编撰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编撰产品代表进行了表彰,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质检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大典》编撰出版工作情况。据介绍,《大典》由质检总局主编,质检系统3000余人历时4年编写而成,由中国质检出版社出版。该书中文版共59个分卷,1000余万字,收录了1080个地理标志产品及1万余幅产品图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