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质检总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研讨会

2015-08-21 10:1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研讨会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

支树平讲话 吴玉良到会指导 梅克保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参与讨论项玉章韩毅列席

  本报讯(记者何可)8月19日,质检总局在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研讨会,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参与研讨,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大道之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首要之道,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组织建得更坚强,把“党旗下的质检人”队伍打造得更有力量,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和“质量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一行到会指导专题教育活动。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钢、张沁荣作重点发言。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副局长孙大伟、吴清海,党组成员田世宏、李元平参与讨论,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列席会议。

 支树平在发言中指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之义。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规矩,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实现质量强国梦的政治保证。目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进程中,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质量发展水平还有明显差距,质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达到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质检领域的这一轮改革,涉及检验检疫、质量技术监督两个系统,力度之大、内容之多、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只有用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后盾”,才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质检改革顺利推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建设“人民质检”的政治保证。质检部门是重要的窗口单位,直接与企业和群众打交道。总局党组提出在全系统培育和践行“人民质检”核心价值观,强调树立可亲可信的“人民质检”形象,就是要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可靠、坚强有力的“党旗下的质检人”队伍。

 支树平表示,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特别是要结合质检实际,抓住关键,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持续加力,务求实效。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基础。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和规矩,总局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质检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建设一支严守政治纪律、讲规矩的坚强队伍。选人用人是风向标,必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加强法纪建设力度,形成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制度保障。作风改到深处,反腐推向深层,最根本的是法治,最管用的是制度。要扎紧制度“铁笼子”,挂起示警“铁铃铛”,把牢执纪“铁闸门”。

 支树平强调,要当好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党组织书记。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点在于领导带头。质检系统有8800多个基层党组织,9000多名党的书记。党组织书记必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当好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最大责任,恪尽职责,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当好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人”,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队伍,共同干事创业。

 吴玉良高度评价质检总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他说,质检总局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抓得紧、抓得实,关键动作抓得扎实,查摆问题深入,专题研讨有深度。党组成员对“三严三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有深度,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质检的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系统存在的问题摆进去。下一步,希望质检总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继续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三个摆进去”,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把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