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业技术协会和认证检验检测集团

2015-08-21 10:0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中国标准化协会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调研时要求

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业技术协会和认证检验检测集团

田世宏陪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何可)8月18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到中国标准化协会、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调研工作。他表示,要更加看重学协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学协会作用,更主动地支持学协会改革,大力推进标准化协会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改革发展,努力建成国际国内知名、具有竞争力的综合型国家级专业技术协会和认证检验检测集团。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陪同调研。

 支树平一行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的陪同下,参观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文化展厅,考察了中国标准化协会、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办公环境,向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在听取中国标准化协会、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工作汇报后,支树平说,近些年来,中国标准化协会围绕质检工作大局,重点打造标准技术、教育培训、会员服务、产业经营“四大板块”,为推进标准化改革,推进质检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是质检系统规模比较大、实力比较强、管理比较好的协会之一。方圆标志认证集团集认证、培训、咨询、科研、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检验检测于一体,具有全国性市场网络、现代企业运作机制等突出优势,已经成为认证领域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支树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国务院大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要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强调要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作用,将该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事情放给市场决定,适合社会组织承接的职能交由社会组织承担。质量技术监督和检验检疫工作都处在改革之中,国务院已经印发了标准化改革方案,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整合也在同步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总的原则是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建设适应未来发展的现代社会组织。在这样的背景下,质检系统要更加看重学协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学协会作用,更主动地支持学协会改革。

 支树平要求,中国标准化协会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要在这一轮的改革大潮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要在深化改革方面走在前。要坚持标准引领、打造服务平台,主动适应国家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中国标准化协会要结合标准化深化改革及外部需求和自身实际,打造“四大板块”,成为政府的得力助手、企业的知心朋友、标准化工作者之家。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要围绕标准、认证、检验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理念,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二要在支撑质检事业发展方面走在前。中国标准化协会、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是质检事业的重要组成,是质检工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要继续发挥好学术交流、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培训教育、科普宣传等平台作用,紧贴质检中心工作,主动承接质检相关职能,坚定不移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更加主动地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以及“中国制造 2025”等重大部署,为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质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在加强自身管理方面走在前。要重点加强党团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重点加强财务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等违规行为,严禁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等不规范行为。要重点加强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形成独具特色、健康向上的作风和文化。

  国家认监委,质检总局办公厅、科技司、计财司、人事司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