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动物博物馆国门生物安全分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5-07-22 10:1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建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 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社会氛围

  国家质检总局 中国科学院共建国家动物博物馆国门生物

  安全分馆暨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张沁荣出席并讲话

 7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国门生物安全分馆”暨“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出席揭牌仪式。

 “国家动物博物馆国门生物安全分馆”暨“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科学院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的保护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

 张沁荣在讲话中指出,国门生物安全事关国家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今年4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健全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有效防范物种资源丧失和外来物种入侵”。面对国家安全的新形势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更加任重道远,质检部门与中科院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前景更加广阔。张沁荣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合力打造牢固的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体系,为保护我国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国家动物博物馆国门生物安全分馆”和“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进一步阐述了建设国门生物安全分馆和宣传教育基地对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国家生物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与国家质检总局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法规司、国际司、科技司、人事司、计划财务司、机关党委、监察局和部分直属检验检疫局、直属挂靠单位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和动物研究所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质检系统动植物检疫专家还与动物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