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系统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2015-03-17 17:1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架起全国质检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全国质检系统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支树平参与互动交流并作重要讲话 陈钢作总结

  本报讯(记者何可)3月11日,根据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全国各地质监局、检验检疫局组织“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现场处理群众对质检部门监管范围内事项的投诉、举报和咨询。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陈钢在应急指挥中心远程查看各地工作实况,与各地两局领导和一线执法人员互动交流。

 支树平首先通过“单兵”系统与上海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重庆市质监局指挥中心进行交流互动,了解局长接线和一线执法情况,并向执法打假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的“局长接线日”活动与往年相比有了可喜的变化,尤其在信息化方面,全国的互动完全依托“单兵”系统完成,不再受场所限制,更加灵活、更加高效。

 支树平表示,“12365”局长接线日既是全国质检两局局长的集中办公日、一线执法人员的集中办案日,同时也是质检工作的检验日,是质检形象的展示日。希望全国质检系统借助此次活动,认真总结12365建设的经验,认真总结一线执法打假工作的新经验,更加充分地运用法律武器,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化手段,提高执法打假水平,共同提升中国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更好展现“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形象,展示人民质检卫士的形象。

 陈钢在总结时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中12365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4年,质检总局开展“12365工作质量大检查”,出台了《12365风险信息分级和处置工作规范》,加紧建设12365信息化平台。各地质检两局认真落实总局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质检两局12365系统的共建共用,充分发挥12365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和咨询的重要作用,把12365建设成为质检部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陈钢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各地质检两局要继续抓好12365共建共用工作,充分发挥12365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和咨询的作用,充分发挥12365系统在加强对全国执法队伍的管理、加强风险信息的排查处置、加大质检工作宣传力度三个方面的新作用,把12365系统建成各地质检两局之间的协作网,建成全国质检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据统计,3月11日全天,全国各地质检两局共受理业务2423起,接到举报249起(受理215起),接到投诉303起(受理254起),出动执法人员检查涉嫌违法案件550起。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