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会见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张永利

2010-07-07 19:4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支树平会见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张永利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7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会见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含香港地区)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一行。就今年3月消费者投诉惠普笔记本电脑事件和惠普公司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支树平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产品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和个人消费者手中,信息产品的复杂程度也越来越高,信息产品的质量问题不断引起社会关注。针对以上情况,质检总局近年来采取了多项措施,不断完善针对信息产品质量监管的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目前,质检总局正在抓紧时间制订《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修订《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力争早日出台,颁布实施。希望信息产品企业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切实树立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做到诚实守信。

 支树平谈到,质量是一个公司经营发展的根本,也是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希望惠普加强全面的质量管理,加强公司质量保证体系中关键环节的控制,对笔记本电脑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设计、产品制造、零部件采购、组合装配、性能测试、出厂检测等各个环节加强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积极做好售后服务,妥善处理消费者维权问题。妥善处理客户质询,根据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加强和改进生产环节质量控制,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张永利表示,惠普公司在中国发展有25年了,惠普的总部在美国,生意最大的是欧洲区,发展最快的是亚太区,亚太区发展最快的国家是中国。惠普在过去十年中快速发展本地化,全球的软件测试中心和软件开发中心都建在了中国。目前,在上海有生产基地,很多产品从研发到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的。由于近年来惠普扩张发展太快,而且电脑产品具有更新换代速度快的特点,致使某些产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公司在过去三个月里,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完善提高服务体系。首先是加强对销售部门工程师的培训,提高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其次是完善跟踪服务体系,加强对普通用户和有维修记录用户的售后跟踪服务调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第三是加强处理问题各环节的改进,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谈到今后的规划,张永利表示首先要增加用户反馈信息的渠道,以前只是通过热线和客服中心来反馈用户信息,这远远是不够的,还需要通过媒体、消协、质检部门等多种方式来扩大反馈的渠道。二是对产品生产的监控过程做了优化,如果发现某些批量的产品出现问题后,立即停产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增加了一线和二线工程师的数量,另外,公司打算今年在中华区增加1000个副维修点,相信这些举措有利于惠普进一步做好工作,提高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