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视频)支树平出席质检系统司局级干部专题研究班开班典礼

2010-06-22 08:5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出席质检系统司局级干部专题研究班开班典礼

掌握领导科学思想 争做科学领导人才

  中国质检网消息 (杨蕾 记者吴曼)6月2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质检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专题研究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支树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出席典礼并讲话。

 支树平谈到,本次领导科学专题研究班是国家质检总局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次专题研究班,总局党组对此非常重视。首先是对参加的主体很重视。研究班的学员都是质检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来自质检系统第一线,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需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其次,对研究主题很重视。领导科学既是古老的学问,又是新兴的学科,需要理论化、科学化、系统化地学习,认真研究领导科学对促进质检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领导干部意义重大;最后,对承担培训的北京大学尤为重视。北京大学人文厚重、科技发达、英才荟萃,能够在这所中外名校聆听名师教诲,机会难得。

 支树平谈到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内容:领导理念与领导艺术,领导方略与管理心理,战略思维,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创新思维与决策艺术,学习型组织建设,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后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转型时期的中国社会与社会问题,道家思想与老庄智慧,语言艺术与沟通协调等。他谈到此次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对领导科学与艺术、学习型组织建设、经济形势与社会转型、国学修养等方面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学习和探讨,提升质检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

 支树平对参加研究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放开胸襟眼量,学习领导科学。他说,领导科学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本次研究班将从方方面面来研究领导科学,尤其将从文化视角进行研究,希望大家放开视野,广开思路,积极讨论;第二,联系质检实际,研究领导科学。当今社会,质量越来越重要,质检工作越来越繁重。要做好质检工作,必须讲究领导科学,树立科学的领导观念,探讨科学的领导体系,掌握科学的领导方法,讲究科学的领导艺术。抓好质量提升活动,推进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都需要我们抓住这次难得的研究机会,认真研讨;第三,通过学习实践,体现领导科学。支树平要求学员要认真践行领导科学,在行动规范上严于律己,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形象仪表上言行得体,要体现出科学领导的风范。最后,支树平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掌握领导科学的思想,争做科学领导的人才。

 于鸿君在致辞中表示,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折旧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不仅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这次专题研究班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学习机会,希望质检系统的学员们能够在北京大学充实自我,真正有所收获。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题研究班为期两个星期,各有关直属检验检疫局,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委、标准委,总局有关司、局,有关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共6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