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质检总局与法驻华大使馆召开干邑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

2010-02-25 13:4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多视频...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京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

质检总局与法驻华大使馆召开干邑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

  中国质检网消息(杨蕾王丹)2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京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双方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随后,国家质检总局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实施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国家质检总局于2009年12月16日以公告形式,批准对干邑(Cognac)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我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录中首次出现“洋成员”,干邑成为我国首个获得专门保护的外国地理标志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建立地理标志保护制度的有关情况。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消费者对于国外产品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消费量逐年上升。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也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紧迫。将干邑列为我国首个保护的外国地理标志产品,标志着中法在地理标志领域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由原来制度层面的合作交流深入到对产品保护的实质阶段,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蒲长城说,中法两国都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明,中国正是学习和借鉴了欧洲、法国成熟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建立起了自己的一套制度。中国也有很多像干邑一样享有盛誉的产品,比如茅台酒、龙井茶,都已列入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录。“十几年的努力让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在中国落地、生根、发芽、开花,已经茁壮成长起来了。”

 蒲长城希望中法双方以干邑在中国获保护为起点,继续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的合作。他说:“我们传承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和谐的信念。”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在发言中对中国政府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法国和中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都很重视农业传统,两国理所当然应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的合作。苏和指出,干邑能够作为首个获中国政府地理标志保护的外国产品,这是一个互利双赢的结果,也有利于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保护这些产品,这符合双方的利益。法中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的合作应该是双向的,他希望将来能将中国的知名优质产品介绍到法国保护。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以及欧盟驻华使团和法国干邑办有关人员也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在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干邑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