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首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团体标准发布

2024-04-16 10:52: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刘帅伶)全国首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团体标准近日在浙江省安吉县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将促进全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该标准确立了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的原则,规定了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强度影响因素和测算方法、品牌价值评价模型和评价过程,填补了该产业无“标准”可参照的空白,为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评价提供了科学依据。

近年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建设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从上游规范推动茶区生产,从下游凝聚展示品牌价值,将产品质量标准化管理始终作为品牌建设重要举措,从源头管理、质量控制、过程监控等方面入手,加快“三茶”统筹发展,推进茶园高标准建设。茶园生产管理标准的实施,产品行业标准的实行、全机械化加工技术的应用、智慧茶园管理系统的探索,进一步保障安吉白茶品质稳定。截至目前,安吉县制定发布茶叶领域国家标准1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地方标准、规范5项,团体标准10项,4家茶企获“品字标”浙江农产称号,1家企业获湖州市政府质量奖;安吉白茶连续14年入围全国茶叶品牌价值前10强,品牌价值达52.06亿元,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9960元。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