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三个抓手”提升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2024-02-29 15:3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开春即开跑,这是个坐不住、等不起的希望季节。自广西融安县“干部能力作风强化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选贤任能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履职尽责的市场监管“铁军”。

以加强理论学习为抓手,补足精神之钙。着力建设一支清澈纯粹的市场监管“铁军”,局党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局党组成员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和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个人学的“三学”理论学习机制。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领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部署、新要求。

以加强业务培训为抓手,巩固立身之本。局党组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市场监管的干部业务水平相结合,制定全年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坚持实践提能。开年即组织开展一期融安县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培训,邀请律师行业专业人员、本部门业务骨干围绕执法实务、法律风险防范、行政执法办案技巧、案卷质量提升及执法程序规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业务知识详细解读,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2024年度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在线培训”并完成20学时的课程学习。通过“线下+线上”培训,着力提高执法人员把握和运用政策法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分析研判的综合能力,不断巩固立身之本。

以加强选贤任能为抓手,激发干事之劲。局党组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细心考察掌握每名干部的优缺点,不断加强对干部的平时考核和分析研判,因人施策、用人所长。将年富力强、业绩突出,组织领导能力强的同志选拔到中层干部岗位;将具有专业特长、经验丰富的干部交流到专业性强的岗位;将优秀的年轻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施展才华,提高干部选用的精准度和匹配度,充分发挥干部自身优势,切实提高机关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干部的岗位认同感和获得感。2月26日,局党组对12名党员干部的岗位调整,其中涉及10名中层干部。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融安县“干部能力作风强化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树立像融江水质一样名列前茅的目标、收获像金桔树一样硕果累累的成绩、锤炼像香杉树一样笔直向上的作风,推动融安县市场监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李全凤)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