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4-01-16 15:0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特检院集团”)党委班子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以创新方法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记者从山东特检院集团了解到,山东特检院集团党委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公司发展紧密相连,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两优一先”培育、评选和表彰,带动党建品牌、党员先锋岗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山东特检院集团党委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山东特检院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特检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谋事创业的精神境界。

同时,将开展学习教育与抓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央企特检机构,山东特检院集团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总体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完善集团治理统一起来,持续深化“双高双领能力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国投集团和山东特检集团发展战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主业发展和市场开拓,狠抓内部管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形成了党委抓全面,班子抓落实;职能部门负责综合管理,专业事业部负责能力建设;区域分公司负责市场营销;子公司负责完善服务和探索尝试,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管理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专业检验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

针对业务形势给干部职工带来的思想压力,山东特检院集团集中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等宣讲活动,将会议精神的学习延伸到项目部一线,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看待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建立与“新常态”相适应的发展理念与心理预期,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专题教育、民生工程和企业生产经营等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山东特检院集团的中心工作,加强与媒体合作,策划活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对外宣传持续推进,对外形象不断提升。

据了解,山东特检院集团党委按照“三个同步”的要求,成立项目部与建立党组织同步、配齐项目部经理与配强党组织书记同步、推进项目建设与推进党建同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检业务具有技术含量高、工作环境恶劣、流动性强、长期出差等特点,针对基层项目人员流动性强、区域分散特点,不断增补项目党支部班子成员,新项目及时设置临时支部,配备支部书记,确保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起来,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此外,山东特检院集团还全面学习贯彻国投集团“卓越党建管理模式”,结合公司实际构建“1+N”党建制度体系,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以开展“党建+”活动为抓手,创新融合机制和载体平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科研与业务合作等方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建活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南菜北运”和粤港 ...

  • 扬帆启征程 奋进新时代——写在山西 ...

  • 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二期项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