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吉林省延边州实施“五项提升行动”助推“小个专”高质量发展

2021-08-17 10:0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凝聚发展合力,引领“小个专”市场主体做优做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完善责任体系,实施效能提升行动。延边州市场监管局成立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处室、职责和目标任务,指导8个县(市)局成立“小个专”党委或个私协党委、非公党总支,在50个基层分局全部建立了“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形成贯通一致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印发党建工作清单,制定《延边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将“小个专”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增强系统干部开展党建工作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标准体系,确保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小个专”党建工作有专人干、有方向抓、有标准循。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莅临珲春市调研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

强化平台引领,实施强基提升行动。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吉林省“小个专”党建引领平台数据归集功能,依托基层市场监管分局(所),积极引导和督促“小个专”中的党员亮身份、录信息,切实掌握“小个专”市场主体党建数据,将基层分局(所)158名党员选派为党建指导员,突出党建指导员组织宣传、联系服务和协调指导作用,结合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对转型企业及时进行回访,帮助转型后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牢记初心使命,实施引领提升行动。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党建强、发展强,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作为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聚焦“两个突出”,实现党性宗旨提升。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把党组织活动与“小个专”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实现目标同向、互相促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小个专”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党性教育。结合“七一”建党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学习追忆党史、参观革命教育基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图们市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向党建“先锋驿站”授牌)

筑强战斗堡垒,实施队伍提升行动。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懂经营、会管理等工作标准,选优配强“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2020年,举办“两支队伍”培训45期,培训3838人次。深入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组织“小个专”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 

加强示范带动,实施服务提升行动。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培树延吉市北大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珲春市三元彩钢有限公司党支部、图们市爱心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联合延边电视台对典型经验进行广泛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州系统培树示范点36个。引导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小个专”党员群众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2万元,为扶贫攻坚和社会公益活动捐赠4.27万元。加强服务指导帮扶。建立领导干部党建工作结对帮扶联系点42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小个专”党员群众做好政策解读、法律宣传、业务指导,在壮大企业主体经营规模的同时,在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检验检测等方面予以精准扶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常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网络直播助力百香果销售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