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寻找中国最有价值的信用企业” 大型公益活动全面展开

2019-04-23 16:10:48 搜信

本报讯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自2018年6月29日正式开始以来,经过十个多月的精心部署,精心推广,现在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国各地都已按照中宣部的要求展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有关诚信建设的论述,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规律特点,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国社会全面建设诚信体系指明了方向。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诚信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宣部此次主持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是新闻战线推动中国诚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区、市)主要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统一开设专栏,经过第一阶段持续3个月的宣传和推广,全面阐释了诚信建设内涵、解读了现行制度政策、介绍了当前实践做法、剖析了典型案例,为宣传活动下一阶段的全面展开,做好了准备!

这次大型公益活动推广工作,由人民日报市场报网络版主办,北京证汇创信企业管理中心承办,通过身体力行“走转改”,用鲜活具体的典型事例、各行各业的经验成效,反映今日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发展和变化,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按照中宣部的要求,将按照以下标准全面展开:

一、依法办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证照齐全,企业信用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二、规范建设,管理规范、具有完善的信用档案、产品质量认证、环境管理、品牌建设、消费者保障、安全生产等规章制度和保障措施;

三、诚信管理,企业“科学管理、诚信为本、用户至上、信誉第一” 的宗旨制定, 贯穿于公司管理的全过程;

四、自主研发,企业管理层重视科技进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服务;

五、信用等级,具备信用等级动态追溯系统监测,信用等级A级以上;

六、环境保护,企业严格执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并实施,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企业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且合格;

七、民生改善,企业职工劳动保护、医疗养老、收入机制建立健全,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八、企业文化,拥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企业职工文明建设和技术培训体系健全;

九、社会责任,明礼诚信,确保产品货真价实;发展公益事业,为国分忧,参与社会扶贫济困,保护职工生命健康;

十、合法纳税,无偷逃税记录。

“寻找中国最有价值的信用企业大型公益活动”,将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展开,曝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失信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推动社会信用共治,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不诚信企业加快改变现状。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提升至更高的层级和水平。

按照活动组委会的部署,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此次评选将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推荐和评审,评选出中国最有价值的信用企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