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东南网评:诗意“全福游”,人生“有全福”

2019-03-08 14:16:09 东南网

3月6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当起了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向海内外媒体记者推介绿水青山的“清新福建”——欢迎大家来“全福游”,享“有全福”。(3月6日 东南网)

潮起大时代,客自远方来。

今天的福建,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百城千姿、韵味旖旎。2018年12月29日,南三龙铁路正式开通运行,福建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今年1月5日开通的两条“环闽”动车线形成了完整的“圆环”,把南平武夷山、福州三坊七巷、莆田湄洲岛、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等精彩旅游景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搭乘环闽高铁、遍赏八闽风光,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青山的美丽,享受蓝天的幸福,感受一程风味独特的“闽式生活”,享受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

清新福建,魅力八闽。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生态环境,贵若眼睛。在福建人看来,山水林田湖草,一个也不能少。去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福建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省12条主要流域水质达到国家和省考核要求并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达66%以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1%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以上等具体目标。有蓝天碧水净土的山水画卷打底,有历史人文悠久的灿烂文化加持,“全福游”才有了鲜活的内容、才有了诗意的韵律。

好山好水与清新空气的交融,传统文化与创新思维的结合,“全福游”早就声名在外、盛誉如潮。2019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发挥清新福建和快速铁路环线等优势,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引进国内外大型旅游集团,开发中高端旅游精品,建设旅游服务共享平台,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深度旅游,发展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促进邮轮、游艇、旅居车等消费大众化,实现游客总量、逗留天数、消费总额三个显著增长。值得一说的是,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福建省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前三天共接待281.83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9105.42万元。“全福游”品牌一呼百应,“有全福”美誉深入人心。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部分指出,要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事实上,全面完整地将“旅游产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尚属首次,它释放出中国旅游业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优化服务体系和更加注重持续发展、推进改革创新的明确信号。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60.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6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5%和10%。与此背景之下,倾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让旅游产业成为撬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与支撑,市场广阔。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发现清新福建,感受诗意旅程,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正在春风浩荡的开放路上喜迎八方宾朋。这是一份向世界发出的春天的邀约——欢迎大家来“全福游”,享“有全福”!(东南网评论员 邓海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