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两会上的妇女节】我是女代表女委员 我为女性权益代言

2017-03-10 18:50:4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全国两会报道组)“宁要武大郎,不要穆桂英”的用人歧视;公共场所母乳哺育的尴尬;工作任务繁重,无暇顾及家中老小的无奈;生娃和工作难以两全的苦恼……这些都是现如今女性同胞们面临的诸多烦恼。

今天是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往年一样,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们又在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忙碌中度过这个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贵州的三位女代表、女委员将她们的焦点对准了女性生育、就业保障等话题,为女性权益发声。

全国人大代表杨爱东建议,为农村妇女创造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杨爱东:为农村妇女创造就近就业机会

“现在很多农村妇女都在外打工,无暇顾及家中小孩,导致了很多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出现。”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天柱县石洞镇红坪村村民杨爱东如是说。

她认为,目前农村妇女在家乡缺少就业机会,致使被迫漂泊在外、远离家庭温暖。为此,她建议国家在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方面加大力度,为农村培育更多可持续发展产业,让农村妇女就近就业并降低就业压力。同时,也可以进一步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呼吁适当延长生育假

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完善国家法律法规 解除生二胎后顾之忧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傅莹在两会上的一句“道理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道出了“二孩”政策实施后,女性在职场就业中遭遇了更加严峻的性别歧视的现实。

“用人单位在招聘时虽未明确限制,但仍然存在隐性歧视,‘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结婚后多久要孩子’等也成了对女性大学毕业生面试时的常用语。这对女性极不公平。”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说。

因此,胡国珍呼吁,在全面二孩时代,国家和社会更应关注女性就业中隐性歧视问题,从国家法律法规方面,加大对妇女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尽快完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

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建议,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

由于目前我国大多数城市的公共场所母婴室设施并不完善,甚至许多场所还未设立母婴室,使得越来越多的育龄妈妈们在公共场合频频遭遇‘哺乳’尴尬现象。

“公共场所母婴室太少了。现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那么必要的公共设施建设就应该跟上。”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建议,在大型商场、公园、火车站、客车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里推进母婴室的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