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人社厅携手多彩宝打造市民卡 提供多领域优质民生服务

2016-12-28 10:34:03 多彩贵州网

贵州省人社厅与多彩宝举行签约仪式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 12月27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多彩贵州网旗下的多彩宝平台在贵阳举行“市民卡”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携手打造多领域“一卡通”。“市民卡”除原有社会保障业务办理功能外,还将开通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民生服务。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省人社厅与多彩宝此次合作,将为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多种民生服务功能,以贵阳市为试点并逐步向全省发行“市民卡”。“市民卡”工程建成后,贵州老百姓持有一张市民卡,除原有社会保障业务办理功能外,还可在公交、地铁、出租车、道路停车、公共自行车、南明河水上巴士、图书馆、公园等方面享受“一卡通行”,通过多彩宝APP或市民卡线下终端还可查询及办理生活缴费、社保、公积金、交通违章等各类便民业务。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多彩宝“互联网+”益民服务平台是多彩贵州网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政府主导重点打造的互联网民生服务平台,目的是将分散的公共服务集合到一起,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的民生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致辞

目前,多彩宝平台已实现广电、燃气、自来水、话费等20多家机构业务上线,交易总额突破1.5亿元。近期,交通违章查询缴费、全省电网缴费等多项业务将陆续上线运行。2017年,多彩宝平台将有序实现“互联网+”益民服务全省覆盖,加载多领域民生服务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即“市民卡”也将与广大居民见面。届时,全省用户使用多彩宝APP和“市民卡”,将获得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民生服务体验。

贵州省文化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致辞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致辞

签约仪式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