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互联网+城管” 南城创新城市管理走出新路

2016-12-22 10:07:2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南城县城市管理局局长章小平介绍“互联网+城乡精准服务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李健)“富民路巡查发现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12月18日上午11时许,南城县城市管理局“互联网+城乡精准服务管理平台”上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报送者是该局工作人员邓萱。很快,这条信息被系统自动发送至环卫所负责该路段的工作人员处,并给出了30分钟的整改时限。

这是记者日前在南城县采访时看到的一幕。“整改完成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向平台回传整改情况,管理人员根据回传时间、现场情况比对来确定工作质量并评分,生成对相关人员的工作考核。”南城县城市管理局章小平局长告诉记者,“这个平台实现了‘全民参与、精确定位、自动派送、精准管理、同步反馈’,让城市管理工作变得更高效!”

其实,说起城市管理工作,章小平有着非常深的感触。从老百姓登门反映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到现在用手机拍照直接上传平台;从一级一级找人分配工作,到现在平台自动定位分发;从一处一处现场实地检查,到现在平台自动向举报人反馈……城市管理全流程中信息跑的路越来越多,老百姓跑的路越来越少。

工作人员监控平台情况

除对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和工作任务进行科学化管理外,南城县“互联网+城乡精准服务管理平台”还建立了城市设施档案库,为每个城市基础(公共)设施建立相应的管理档案,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方式完整记录该设施所在的位置,最初设置的时间,建设的价格、设施的类型、每次保养维护、问题反馈、维修及相关责任人等信息,让城市管理走上“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道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