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多个楼盘以精装修价备案卖毛坯房 房管局称被开发商欺骗

2016-11-11 14:44:16 荆楚网

保利公园九里楼盘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武汉保利公园九里按照精装修的价格进行备案,实际卖给准业主的却是“毛坯房”。此事经荆楚网报道后持续发酵,目前该市又有多个楼盘被曝存在此类行为,其中不乏金地集团、当代置业等知名开发商。

精装修房的价格卖出毛坯房

10月15日,荆楚网报道了保利公园九里33、34、35号住宅房价备案的“猫腻”:该楼盘众多购房者以1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购房后,对于3个月内4000余元的房价涨幅表示难以接受,遂向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投诉,却意外发现所购毛坯房在房管部门的备案却是精装房。

武汉市房管局备案的《保利公园九里十、十一区预售方案》显示,涉及备案精装却卖毛坯的3栋楼共计615套房源,“精装销售均价为14118.33元”。

开发商以精装修房的价格卖出毛坯房,让众多购房者很受伤。经过数次集体维权,开发商表示愿意“送精装修”,并列出了装修方案,但绝大多数购房者认为装修标准过低,至今拒绝在精装修补充协议上签字。

报道发出后,陆续有“金地·雄楚1号”4期(金地天悦)、光谷moma焕城等楼盘业主找到记者,反映相同问题。经房管部门证实,金地天悦B6栋,光谷moma焕城1栋、5栋、6栋、8-11栋均备案为精装修,而实际对外宣传、销售给购房者的则是毛坯房。

记者统计发现,除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光谷moma焕城,保利公园九里和金地天悦的均价都在短短两三个月时间里“飙升”数千元,并带动周边房价强劲上涨。

员工疏忽还是业内潜规则?

面对购房者“故意拉高房价、涉嫌欺诈”的指控,开发商不约而同地表示,以精装修价备案卖毛坯房,只是工作失误,并非有意为之。

保利地产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九里项目不存在欺诈购房者的行为,可能是销售人员未向买房人说清楚情况。该项目涉及的3栋房源确实是按照精装修房进行价格备案并公开销售的,合同中约定毛坯房交付,是因为这批房源属于“买毛坯房送精装修”。

保利公园九里合同中有关交付标准的描述

武汉市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公司本意是想以精装房销售,所以备案的是精装房。但由于在对销售人员培训时的疏忽,导致销售人员没有及时告知消费者,造成消费者以为购买的是毛坯房”。

光谷moma焕城由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开发,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官网电话,但电话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

“如果是精装修,他们会出现工作失误,以毛坯价卖给你吗?”对于开发商的解释,一位业内人士嗤之以鼻。他说,武汉市2011年5月份就开始执行“一房一价”,同时还实行价格备案制度,楼盘上调预售价格必须有合理理由并重新申报。而在业内,“一房一价”报备最高限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开发商在房管部门备案时,精装修房可以取得比毛坯房更高的备案价,此举实际是给楼盘预留出涨价空间。

武汉市房管局称被开发商欺骗

武汉市房管局房屋开发与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接到多起以精装修价格备案卖毛坯房的投诉。从调查情况来看,保利、金地等公司涉嫌违规变相抬高房价。该局已约谈保利、金地等相关公司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10月28日,该局对武汉市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具《整改通知书》显示,经查,该公司在开发经营中,金地天悦B6号楼申请预售许可时为装修房,但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为毛坯房,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发商欺骗了我们”。该负责人称,开发商备案精装卖毛坯,主要是对主管部门的欺骗,至于具体损害购房者哪方面的利益,该局法规部门正协同律师进行研究。

据介绍,武汉市房管局正在全系统查找类似违规楼盘,待上述开发商与购房者达成一致后再行查处,并向社会通报。该负责人未透露查处标准和截止时限。

律师:房管局监管失职

北京市隆安(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睿表示,备案房屋和销售房屋不一致,这就构成了对购房者的欺诈,不能简单整改了事,房管局日常监管不到位,应当承担监管失职责任。

声音:主持人怒斥开发商“扯淡”

此前媒体对金地天悦的报道中,湖北经视知名主持人江涛评论称,开发商所谓工作失误是“扯淡”。“开发商对自己卖的什么房子一清二楚,如果不是业主自己查出来,开发商是不是就准备不了了之呢?”他说,“开发商想多挣钱没问题,千万别为了多挣点钱连脸都不要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