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共同关注网络安全 贵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6-09-20 08:55:4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 周婷)关注网络生态,共筑网络安全防线。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未来一周“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宣传日、青少年日”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亮相,吸引民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观看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现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贵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网络应急管理处处长陈明主持。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于2016年上半年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该方案明确从2016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只有使网络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化指成拳,凝聚起维护网络安全的磅礴力量。

来自贵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贵州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周期间,贵州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主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手册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沙龙、网络安全案例展示、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通过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宣传日、青少年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充分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培养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