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网络大V@那世钢:红色遵义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

2016-07-06 09:45:5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是媒体人、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那世钢给记者的答案,以此回答记者关于遵义会议是什么的提问。

7月4日,2016“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继续“黔行”,来到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的一栋红色小楼。81年前,这栋红色小楼中召开的遵义会议,于危急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革命。从此,中国革命从濒临绝境走向柳暗花明。从此,红色的基因深深地植入了遵义这块土地……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展厅内,那世钢留意着“历史细节”,他认为红色文化开发就是对历史的还原,“马虎不得”。

重温 过去历历在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沿着1935年红军的足迹,那世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们一起感知着遵义的变迁。长方桌、挂灯、壁柜以及20只木边藤心折叠靠背椅,遵义会议会议室的复原陈列,小楼里各领导人办公住宿的原貌复原,让人不由想象到当年,那种运筹帷幄、挥斥方遒的情景似乎就发生在眼前。

遵义会议纪念馆运用立体光影技术,重现当年“遵义会议”召开情景,让参观者更为真实地感受历史。

参观结束,生于60年代,“红色情节饱满”的那世钢激动不已。“震撼”、“感动”、“难忘”,那世钢连用了三个感叹词来表达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纪念馆的感受。在他看来,历史留给红色遵义最大的宝藏是一种可以穿越时空的精神——“百折不挠。”延续这个精神,“遵义的未来必将勇往直前”。

在遵义会议会议室,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激动不已,纷纷与历史场景合影留念

展望 未来清晰可见

那世钢的观点在遵义产业发展数据上得到印证。如今的遵义,正抓住发展转型之机,争当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排头兵”。在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遵义坚持把红色传承作为精神动力,把绿色发展作为战略选择,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68.3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实现5年翻番。2015年,遵义市共接待游客6200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547亿元,分别增长20%以上。“十二五”期间,全市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分别是“十一五”期末的3.7倍和3.8倍。遵义,已然成为贵州经济增长最快的地级市。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穿越时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激励着勇敢勤奋的人,相信,遵义正在书写着最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