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湖南省首届环保法律知识竞赛落幕 永州市环保局队夺冠

2016-06-06 17:00:01 红网

3日下午,湖南省“全民搜索·环保知识达人”环保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永州市环保局队夺冠。

湖南省环保厅机关队获得亚军。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张珍)今天下午,历时2个月的湖南省“全民搜索·环保知识达人”环保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红网演播中心落下帷幕。总决赛现场,六组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永州市环保局队、湖南省环保厅机关队、张家界环保局队分别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

湖南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会龙,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建华,省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屈贵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卫兵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选手颁奖。

今年4月初,“全民搜索·环保知识达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式通过红网启动,网民们积极参与,短短6周,有效答题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比赛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湖南省环保系统、广大工矿企业和众多环保公益组织的积极参与,湖南省各地纷纷举办学习培训班,并通过海选淘汰等方式,挑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环保法律知识竞赛,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和普及环保法律知识的高潮。

王会龙介绍,我国具有较为完善的环保法律和标准体系,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的建设格局,环保法律的修订和出台明显加快,先后修订和实施了《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坚定决心和崇高智慧。

“学习好、普及好环保类法律知识,真正做到知法、懂法、执法、守法和用法,才能共同改善环境质量。”王会龙鼓励湖南人民携手推进绿色发展。

“能够在全省比赛中进入决赛,真的很高兴。”永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参赛领队林朝阳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全社会环保法律意识得到大幅度提高,环保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锻炼,扎牢法律底线,守护碧水蓝天的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

何海军、王雨林、罗江南、谢培、程晟获得湖南省首届环保法律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