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货车途中漏油滑倒10多人 仙游热心阿姨们见状自发拉“警戒线”当“清洁工”

2016-04-22 10:01:50 东南网

被污染路面被毛线团等覆盖

阿姨们帮忙清洁路面

东南网莆田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 通讯员 王丹丹)今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仙游县鲤城街道东大路往紫檀南街方向,有一辆疑似运载食用油的货车发生泄漏,污染路面近百米后扬长而去。在随后的短短二十分钟时间,连续有十几个骑电动车路过的行人因此滑倒。幸好有十几名热心的阿姨与清洁工人一起设立了路障,避免了有更多的人受伤。

“当时我还以为货车漏水,哗啦啦地往地上流淌。”据现场目击全过程的清洁工大爷讲述,货车在拐弯行驶进东大路后,疑似车上运载的油桶倾倒,造成油泄漏污染路面。在行至师范路口,货车停车检查后便不再漏油,随后就拐进师范路。“因为当时没意识到是漏油,所以没认真去看车牌号码。”清洁工大爷告诉记者,在随后的二十分钟左右时间,有十几个骑电动车的市民在被污染路面上滑倒,“摔得头破血流”。这时,他才意识到不是漏水而是漏油。

阿姨们拉起“警戒线”,避免更多的人误入而被滑倒受伤

发现这一情况后,几名热心的阿姨开始阻止行人通过被污染路面,并拿来了毛线团、扫把等,将被污染区域覆盖,还购买了塑料绳拉起了“警戒线”。清洁工大爷则将垃圾收纳车横在路口作为路障。现场周边的商铺老板也纷纷出来帮忙并报警。

当天下午3时许,东南网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时,东大路往紫檀南街方向右侧近百米的道路已被封闭,被污染路面被毛线团等覆盖,还有数名大妈在维护交通秩序,避免行人误入被污染路面。

不久,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并开始清洗路面。由于油污难以用水冲掉,附近一家小卖部老板当即拿出数瓶洗洁精与阿姨们一起配合清洗路面。下午3点半左右,被冲洗过的路面仍是油迹斑斑,冲洗效果不明显。此时,现场有热心群众提议用碱粉或者苏打粉可以去油污。旁边一家包子铺老板与小卖部老板便又急忙拿出几包小苏打粉交予消防员和阿姨,然后一起洒在路面继续冲洗。

下午4时许,路面终于清洗干净。阿姨们撤去了路障和“警戒线”,恢复了交通,并连声感谢到场的消防队员们以及在现场帮忙的热心群众。“都是做好人好事,就不要问姓名了。虽然累了点,但是看到那些人摔倒,我很心疼,就和大家一起帮忙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阿姨们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一位知情人告诉东南网记者带头的两位阿姨,其中一名叫“上姐”(莆仙话音译)。另一名阿姨表示,“上姐”更应该叫“尚姐”,“她很高尚,带领大家设路障并带头清洗路面,避免了更多人因滑倒而受伤。”

到场的仙游县公安消防大队城关中队政治指导员刘峰告诉东南网记者,接到报警后,仙游消防大队城关中队当即派出一辆消防车及六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这些阿姨真的很热心,有她们的帮忙,路面清洗的时间快了许多。还有那些商店老板,提供了洗洁精和小苏打粉,解决了油污难以冲洗的大麻烦。”刘峰赞扬道。

消防赶到,清洁路面

阿姨们帮忙清洁路面

误入被污染的路面而失控的三轮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