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深耕渠道 织网未来

2016-02-16 15:01:46 时代周报

    [摘要]2015年,在“创新驱动、加快转型”主线之下,南方传媒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发行集团营收21.34亿元(32.09亿元),利润1.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和80.7%。

    时代周报记者 刘娟

   “发行大则出版大,发行强则出版强。”在2016年度工作会议讲话中,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无限感慨。

   2015年,在“创新驱动、加快转型”主线之下,南方传媒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发行集团营收21.34亿元(32.09亿元),利润1.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和80.7%。

    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

   “在改革中突破,在改革中发展。”对南方传媒董事、副总经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肖开林的一项重要考核—新华书店的重组工作,在2015年全面落地。

   发行集团为广东省新华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在1999年7月更名而来。过往,广东国有图书发行网络长期处于地域和行政分割状态,发行集团难以到全国去一争长短。2009年,广东省推进国有出版发行行业全面整合,发行集团负责省内19个地级市及所属县共计95家新华书店的整合重组工作,占广东全省104家新华书店的91.35%。

   一张覆盖广东省的连锁网络已经基本形成,遍及市、县与重点乡镇的图书网点平台。肖开林说,走上去(融合)、走出去(外拓)、走下去(深耕)这三管齐下,是发行集团全面突飞猛进的关键。

    过去几年,重塑品牌、挺拔主业、多元融合,发行集团在全方位推进渠道建设。

   肖开林说,在“文化的消费”到“消费的文化”这一思路转化下,发行集团立足“图书+”理念,投入资金 4231 万元改造了52家传统门店,改造面积达4.5万平方米,以提升消费体验并构筑各地城市文化生活中心。

   发行集团力求“大店求全、中店求优、小店求特”的思路,实施多品牌战略,其中“四阅”品质生活书店,就是年轻化、时尚化、有情怀的中高端门店品牌落地。

   “走向社区、走到乡镇、走进学校,以布局未来的眼光延伸渠道,”肖开林说,发行集团还构建二级连锁经营体系,设立中小学阅读基地、校园书店、新华文化驿站等项目,实现销售终端前移。这些项目已累计获得中央、省资金3400万元支持。

   “内外”兼修,发行集团还在努力走出国门。据肖开林介绍,发行集团借船出海,建设香港网络书店“简书网”和香港尚书房书店,巡回书展等,希望以此为跳板,拓展出口业务,打开东南亚市场。

    打通线上线下

   互联网时代,发行集团力促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据了解,发行集团旗下大中专教材网、B2G馆配网均已上线,团购网站“悦读荟”、智慧书店等正在启动与建设中。

   “渠道建设还在路上,”肖开林说,借助互联网思维,发行集团还需要融合创新,多元布局,构建功能更为强大、根系更为发达的新生态渠道。

   “十三五”期间,发行集团将着力主业打造、物流配送、公共文化服务、地产物业四大平台,要成为南方传媒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重要板块,力争总体经济规模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发行集团前十,成为广东省最大大众文化消费和教育资源内容提供商。

   到2020年,发行集团力争建成实体终端727个,比2015年增加566个;门店经营面积27.6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加16.6万平方米。实现销售码洋7.5亿元,销售实样6亿元,比2015年翻一倍。发行集团还致力于做大地产产业,推动在建和建设中的11个文化地产开发项目,成为南方传媒长效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