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沈阳金牌橱柜经销商“跑路” 总公司给出“霸王新合同”

2015-11-18 14:39:00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佟学博)这两年,家居行业整体低迷的态势导致一些家居经销商”跑路“事件频频发生。近日,有几位网友同时到本网投诉称,金牌橱柜在沈阳的经销商跑路,位于铁西、浑南卖场的门店关门停业,近200名消费者未能按期拿到定制的橱柜。(投诉原文:http://315.nen.com.cn/ctrlout/Contxt.aspx?id=6279)

    经销商”跑路“近200余名消费者受损失

   今年7月末,孟女士来到浑南一家大型卖场选购橱柜,货比三家后选择了“金牌橱柜”,整体橱柜制作和安装下来费用为72900元。11月5日,孟女士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得知金牌橱柜经销商跑了。“我知道这件事后马上赶到店里,发现已经有很多人都前来查看情况了。这件事涉及了200人左右,总金额起码在500万元以上,现在我们已经报案了。”

   另外一名消费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年初的时候订制的金牌橱柜,合同约定10月初上门安装,可是过了安装期限还是没有人联系她。“10月末给金牌售后打电话,售后开始拖延,说要查记录,后来又说11月中旬货能到,拖延的赔偿每天按合同额的千分之三赔偿。其实这个时候他们已经知道沈阳经销商出问题了,却还在撒谎。这样的大公司怎么能这么骗人?”张女士说。

    总公司解决方案:只供货不退款不谈赔偿

   11月16日,记者来到了铁西北二路的金牌橱柜门店,看到不少消费者前来讨要说法。金牌橱柜厦门总公司派来的负责人拿出一张“新合同”,称消费者必须签订这款合同,金牌橱柜才能继续为他们下订单制作橱柜。但是这款“新合同”中的一些条款却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一位姓王的金牌橱柜总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牌橱柜对此次经销商“跑路”事件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解决预案,并拟定了一份“新合同”,消费者只要在“新合同”上签字,金牌橱柜就会继续提供其已购买的产品并负责安装。

   记者仔细查看了这份“新合同”,发现合同上只是说如果消费者签订此合同,那么金牌橱柜会继续提供消费者已购产品,对于相关的赔偿问题也只字未提。

   部分消费者查看合同后表露出了不满。消费者王先生表示,自己“坚决不会签”,“这明显就是霸王条款!合同中针对损失和赔偿问题也是模糊不清的,这样的合同我坚决不会签,我要求退款。”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给消费者退款时,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事件是沈阳独立经销商携款闭门,他们之前并没有把钱和订单交给总公司,所以金牌橱柜现在只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产品,而不会退款。

   在金牌橱柜的商铺里,记者看到有三、四个前来签订“新合同”的消费者。其中一位张女士表示,这份协议中有几个条款让人难以接受,“合同上规定,让消费者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经销商的诈骗行为,如果未尽到相应义务,他们有权延缓或拒绝交货,那怎么才算‘积极配合’呢?还有,金牌橱柜要消费者承诺并确认不得再向卖场主张包括但不限于延期交货、违约索赔在内的任何要求,那如果以后橱柜再出现问题了,咱们消费者可找谁说理去呢?”即使对“新合同”有着诸多不满,但是张女士还是准备签字,“不签就要无休止地维权,人家家大业大,咱们老百姓耗不起,还是签了吧。”张女士表示。

   此外,消费者王先生还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从年初到现在,11个月的时间,难道金牌橱柜总公司就没有发现沈阳经销商有什么异常吗?沈阳经销商卷走钱款,说明这段时间总公司收到的订单与钱款数量是与以往不同的,总公司难道一点察觉也没有吗?”

   事件到此,虽然金牌企业在官方声明中强调会以品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态度处理问题,但合同的相关规定还是难令消费者满意。目前,双方仍在对新合同中的条款进行协商。本网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