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 莆田志愿服务在散播力量

2015-11-13 10:19:17 东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董太领)“关爱老人,方便老人很多,今天天气比较凉,但大家很热情。”11月11日下午,在莆田市东园路正荣时代广场,今年66岁的宋志明老人边享受着花一元理发的实惠,边乐呵呵地对东南网记者说。

   当天下午,莆田市推进“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在全市搭建了一个敬老爱老的好平台,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富了内涵和载体。

   本次启动仪式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工商局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工商局承办,中国文明网·莆田、东南网莆田站协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工商局、荔城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工商局和城厢区工商局等单位的领导。

   就在去年的今天,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工商局,以及爱心企业——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和爱心理发店等,共同参与开展了“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整整一年时间以来,共为6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了1800多人次,为老人们节省了5万余元的理发费用,募集到了1767.2元的志愿服务爱心捐款。那时候有10家爱心理发店加入了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莆田市委文明办研究室施主任告诉东南网记者,“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这是在莆田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过程中,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一步步摸索出来,让志愿服务在爱心中焕发光辉,让志愿服务能够惠及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城厢区工商局勇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天,举行莆田市推进“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就是为了推进该项志愿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同时也对过去一年参与这项活动的理发师和爱心企业进行表彰,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加入活动的爱心理发师队伍壮大了!城厢区又有2家爱心理发店加入进来了!荔城区也有10家爱心理发店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了!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这些新加入进来的爱心理发店授牌,分别为他们颁发了一张示范志愿服务站“身份证”,上面写着“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 每周二上午 年满60岁以上老人尊享”。

   8家爱心理发店的代表,则现场为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爱心义剪。家住镇海街道英龙社区的宋志明老人正好路过,同其他老人一道,心情舒畅地让理发师现场剪起了头发。

   主办方则当场把过去一年募集到的1767.2元的志愿服务爱心捐款捐赠给了莆田市福利院,用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越来越多的爱心理发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将以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用真情抚慰老人、用真爱温暖老人、用真心帮助老人,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莆田市委文明办研究室施主任说。

    授牌仪式

    理发师现场义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