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网友质疑兖矿给家属报销医疗费不合规 兖矿:一直这样,明年就没了

2015-11-12 14:41:28 大众网

 

    帖文中配有的“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停止报销职工家属医疗费用的通知”文件照片。

    大众网济宁11月11日讯(记者高杨)近日,一则名为“兖矿集团关于医疗报销的通知”的帖文在网上广泛传播。帖文中贴出一则通知的照片,通知称“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停止报销职工家属医疗费用”。有网友质疑兖矿福利太好了,合不合规定,职工家属医疗费用都能报销,支出如何能通过审计。而不少兖矿员工却称未享受过该福利,停止了才知晓。兖矿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回应称,这项福利一直存在,是通过企业内部医疗统筹解决,而取消通知是两周前下发的。

   记者为搞清这则消息的真伪,先后联系了兖矿集团办公室和社会事业发展公司。两部门工作人员均称不清楚有无该通知,让记者咨询兖矿集团员工保障中心。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兖矿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魏主任。据魏主任介绍,这个通知是两周前兖矿集团经营管理部门下发的。当记者问到“是不是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才取消的这项福利”,魏主任回应称,“企业也是从利益出发,当然更多是考虑员工报销方便简化程序,从医院里面直接就能报,走企业的程序还要复印报销发票。”

   而很多兖矿集团员工对能够给家属报销医疗费用的政策并不知情,停止报销了才知道。魏主任称,这是企业中常会出现的情况,但职工家属可以报销一半医疗费的政策一直有。不过,现在考虑到城镇医保报销对员工来说更实惠,明年起也就停止了。

   而面对网友对兖矿福利过高、合不合规定、支出如何通过审计的疑问,魏主任告诉记者,作为国企的兖矿集团是上市公司兖州煤业的母公司,兖矿集团对职工家属医疗费用报销的支出,是通过企业内部医疗统筹的,财政上没有问题,而且近几年该项支出也没有多少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