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神奇的摄影艺术”系列作品首发式发布会暨捐赠活动举行

2015-06-01 13:31:5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5月30日,贵州省都匀市擅长捕捉光影的另类摄影人周涛,近期编集出版的"神奇的摄影艺术"系列作品(包括《印象摄影》、《光影摄影》、《图案摄影》、《装饰摄影》)首发式发布会暨捐赠活动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美术院校的部分学生代表、40余家新闻媒体及省内部分摄影家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发布会现场

 

参会人员讨论光与影

   据了解,周涛于2012年开始从事数码摄影创作,他当时拿起相机看见什么就拍什么,感觉什么都很新颖。在摄影初期什么都不懂,便开始琢磨和摸索。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他发现通过一些独特的创作手法,可使所拍作品呈现较大变化,甚至可以完全变化。变化以后得到图案,也可以得到一种光影的东西,自那时起,周涛就不停的研究光影艺术,不停的大胆尝试,对捕捉光影根本就停不下来,以致现在形成了个人独特的风格。“一堆普通的沙石,一棵枯萎的小草,一滴浑浊的污水,经过他的创作,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作品便跃然呈现。在他的眼里,就连路边的垃圾都能成为一幅美妙的作品。”

周涛介绍书籍并回答记者问

周涛捐赠书籍给各大院校学生

记者现场提问环节

   周涛的作品颇具独到之处,他的摄影完全颠覆传统表达方式,借助和运用“印象学”的原理,在多变的环境下拍摄到相应环境里的物体和光影,从中得到相应多变的图案,在像与不像之间产生一种美感,犹如印象派大师莫奈的作品一般,把捕捉到光影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让世人从另一个角度体悟到光影与自然的结构。周涛善于将创新摄影艺术与商业模式进行嫁接及巧妙结合。在装潢设计的内容及角度方面,他的作品将极大地丰富装潢设计的内容,在图案设计方面,他将设计人员需要很长时间来完成的设计图案,通过摄影的前后期创作,变得更加简单、容易。他的图案摄影作品,可以运用于瓷砖、瓷器、墙纸、窗帘、印花布料、时装等行业,具有良好的商业开发价值。他打破了传统摄影的思维模式,改变了摄影发展创新的观念,既丰富了摄影的内涵,又丰富了装潢设计的内涵。

   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2014年,周涛两幅作品《多彩的天空》和《蝴蝶》斩获IPA第4届国际摄影展大奖。同年12月,周涛还被黔南州摄影家协会、黔南州艺术摄影协会和都匀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授予2014年度黔南摄影创作奖的荣誉。

 

周涛作品

周涛作品

 

周涛作品

周涛作品

   截至目前,周涛用不同的光影表现手法处理作品达2万余幅,并个人出资50万元编集出版3000套丛书,用新的视角观诠释对世界的认识。他的大部分摄影作品将免费捐给国内各大美术院校,作为创新摄影教材的参考和借鉴。周涛还四处奔走,将与北京和广州的一些著名服装设计师对接,将光影艺术元素融入到服装面料中,通过举办别开生面的时尚服装大赛,模特走秀,从而把光影艺术传向国内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