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 电力“义修哥”率先点亮“爱心灯”

2015-05-28 09:54:57 东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义修哥”上门帮助孤寡老人更换电线

    东南网莆田5月27日讯(实习记者 李妙珠 本网记者陈艳艳)今日上午,莆田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暨“电力义修哥点亮爱心灯”进社区活动,在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荔城区委文明办、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协办。现场,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强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永忠一同为“电力义修哥点亮爱心灯”服务孤老行动揭牌,随后携同电力义修哥,深入社区慰问孤寡老人。

    您有需要,“义修哥”就上门

   63岁孤寡老人郑秀珍,长寿社区居民,独自生活已近7年。因老宅建设年代已久,其家中的线路早已老化严重。今天早上,启动仪式后,“义修哥”们背上装备包,便前郑阿婆家中,为其更换房屋里的老旧线路,重新安装插座。

   “之前想过找外面的人来修理,可是费用都叫得太高了,现在有电力部门的这些热心小伙上门帮我,以后就不用再怕电线老化会着火,真的很感谢他们。看他们这么辛苦,我本来还想给点钱,可是他们都不要,还说以后只要我有需要,他们还会上门免费服务。”郑女士说。

   “在为社区孤寡老人、特殊家庭服务的时候,看到他们的生活状况,我们看在眼里,心里都会特别难过。所以除了电力维修,他们有其他需要,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忙完成,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们。”“义修哥”林忠坦言。

    全市推进,点亮更多“爱心灯”

    据国网莆田市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郑丽默介绍,“电力义修哥点亮爱心灯”为“莆阳·光”四项志愿服务内容之一,是“莆阳·光”志愿服务品牌的亮点项目。“莆阳·光”以“汇聚光,播撒爱”为服务宗旨,通过摸底、招募、培训、试运行、建档、回访等阶段,最终推出“电力义修哥点亮爱心灯”该项目。目前已有26名“义修哥”,主要为社区部分低保户、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义务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服务。

   据统计,迄今为止,“义修哥”队伍已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100余户、室内线路检查220余处,服务对象达750余人。

   “目前主要把长寿社区、文献社区、棠坡社区三个社区作为试点,半年后,若成效好,将在全市45个社区一同推进。”国网莆田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永忠表示:之后,他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逐步壮大“电力义修哥”队伍,争取走进更多社区,点亮更多“爱心灯”。

    延伸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家庭电气化”

    今日上午活动现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通过开展“无火煮食共享清新生活”电能替代活动,为群众讲解“家庭电气化”带来的清洁、便捷、经济等无火煮食的优势,并宣传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现场发放电能替代比对卡200份,家庭电气化宣传单150份,以此倡导群众“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减少碳排放,让绿色能源为更多的人带来清新洁净的家居环境和真正绿色健康的生活。

   据介绍,在当前环保压力突出的形势下,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发展清洁能源,不仅能带动企业效益的提高,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更能破解能源瓶颈,帮助解决一系列环保问题。

   目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全方面挖掘潜力项目达17个,已协助省节能服务公司签订了2个节能改造项目,合计节电量达90多万千瓦时,电能替代量3975万千瓦时,累计推动电能替代量8839千瓦时,节能效果显著。今年年内,该公司将力争再促成至少2家用能大客户参与合同能源项目,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作出贡献。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义修哥”队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