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政府、省网信办等与腾讯签约 启动贵州“互联网+”

2015-05-27 17:08:55 多彩贵州网

贵州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张玥)5月26日下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互联网+”达成全面深层合作。签约仪式上,腾讯公司还分别与贵州省网信办、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副总裁江阳出席签约仪式。

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微信问政已逐渐成为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的重要途径。2014年10月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了《全省政务微信建设指导意见》,在全省点线面结合,有计划、有步骤的建立起贵州省级、市州、县级微信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政务微信矩阵集群。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已开通近800个政务微信公众账号。2015年年底,贵州将全省争取形成基本覆盖、功能完备、运行顺畅的即时通信工具政务信息服务体系,并在政务公开、民生服务、业务办理等方面实现更加规范化的管理。

   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推动下,贵州与腾讯双方将以“大数据”信息为重点,共同推进实施腾讯•贵州“互联网+”行动计划。贵州将选择成熟的商业区,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体验式消费试点示范项目。腾讯将设立“互联网+”试点研究院、智能工厂,先选择一批试点区县和企业进行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贵州省人民政府和腾讯公司将合作推进微信“城市服务”项目落地贵州省,重点推进贵州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账号整合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共同推进实施腾讯•贵州“互联网+”行动计划;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低成本、拎包入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生态,力争在2016年12月31日前将腾讯众创空间落地贵州省。

   据介绍,腾讯微信城市服务目前已经开通了广州、深圳、佛山、武汉,上海等地区,其他城市也正陆续接入中,该服务已经为1100万人次提供服务。

贵安新区管委会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依托积累的海量数据基础及成熟的云计算能力,腾讯已专门定制了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也将给贵州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微信“城市服务”项目,分别推动开设医疗、交通、交管、户政、出入境、旅游、人社、民政等多种公众服务帐号,助推政府服务能力提升,为社会提供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未来,多种政府服务都能通过微信轻松一键搞定,而“智慧城市”也将为政府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起到试点和示范作用。

   本次合作背后,腾讯将与贵州省政府联手,以发展贵安新区作为样板试点,增强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的吸引力。双方将依托腾讯开放平台等线上资源和贵安新区产业集聚区、产业孵化器等线下资源,拟合作发展“互联网+绿色出行”、“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智慧政务”、“互联网+智慧园区”、“互联网+智慧校园”、“互联网+金融服务”、“贵州(贵安)互联网城市研究院”等项目,拟条件成熟后服务贵州,辐射西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