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剑桥春天小区300多户停水一周难解决(图)

2015-05-26 14:39:32 荆楚网

    业主家准备的日用桶装水

    打开业主家的水龙头却没有一滴水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实习生杨辉)武汉剑桥春天小区近300户业主已经停水一周了,停水原因不明。水务集团表示,将在今晚关闭小区的总水阀进行全面维修,以求彻底解决。

   5月25日,有网友在大楚网“今日报料”APP上发帖称,武汉剑桥春天小区自5月18日起停水已有一星期。据物业说小区管网有漏点,导致水压不够。向水务集团、水务局等单位投诉一直没有回复,何时来水也不知道。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走访。在小区二期业主吴凡家,记者看到厨房的灶台上放着3大桶桶装水被用来应急。打开她家的水龙头,出水量很小。“今天已经是水量最大的一天了,之前的几天几乎没有水。”

   “夏天这么热,洗衣机里衣服已经堆满了,澡也没法洗,真是烦死人!”在小区一期业主李静家,记者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一滴水也没流出来。李静还告诉记者,她从上周一到现在曾多次拨打水务集团热线和市长热线反映情况,但一直没有一个具体的回复。

   经记者走访了解,停水的业主主要集中在每栋楼的4、5、6楼层。其他楼层的住户则相对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社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社区物业公司钱经理介绍,小区有2000户业主,停水的这300户处于供水的低压区。水务集团接到物业公司的报修后,曾上门进行了小范围维修,堵住了两个位于常压区的漏点,但低压区住户水压仍然不够,供水一直不正常。经过多次协商,水务集团将在今晚八点钟关闭小区的总水阀进行换泵处理,届时整个社区将停水。希望这次检修能查出具体原因。若仍存在问题,他们将会对社区的供水管道进行全面开挖检查。

   水务集团工作客服人员表示,接到业主的投诉后,水务集团曾多次上门进行查找原因并进行了检修,但效果不理想。水务集团施工队将在今晚八点钟关闭小区的总水阀进行全面维修,以求彻底找出具体原因并加以解决。

    小资料:高层建筑一般分四区供水,1至2 层为常压区,3至13 层为低压区,14至23层为中压区,24至33层为高压区。常压区采用市政供水,低区由地下室生活泵房低区加压给水泵加压供水,中区由地下室生活给水泵房中区加压给水泵加压给水,高区由地下室生活泵房高压区加压给水泵加压供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