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泰安老人医院内猝死 医生抢救俩小时后奇迹生还

2015-05-26 14:37:06 齐鲁网


    08:29:36,老人在收费窗口走动。

    几秒钟后老人突然缓慢倒地,其子急忙跑来呼救。

   二十几秒后,一名女医生赶到现场施救,简单询问后立即给老人做心脏复苏。

    8点31分15秒,急诊科主任到达现场,指挥施救。

   抬上平板车,准备转运急室,途中有男大夫给他持续心脏胸外按压。

    两小时后,老人奇迹般地心脏复跳并苏醒过来。

    齐鲁网5月25日讯 (记者 李瑞平 宁阳台记者栗振)最近在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一名老人突发心源性猝死倒地,37秒内医生迅速为其施救,多名医生接力持续胸外按压。奇迹产生了,两个小时后老人心脏复跳,又过了十几分钟,他苏醒了过来。

    老人医院内心源性猝死 医生37秒到达现场施救

   老人名叫张锦友67岁,宁阳县文庙街道满庄村人,5月16号早8点26分28秒因胸闷来到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其子陪同,8点29分40秒在靠近挂号窗口挂号时,扶住墙壁,紧接着老人倒地不起。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8点29分50秒,值班导医台医护人员快速反应,一人就地询问相关问题,一人迅速转身喊人。

    8点30分11秒,一名女大夫到达现场询问亲属情况,初步诊断突发心源性猝。8点30分22秒女大夫开始第一次胸外心脏按压,就地抢救。

   8点31分15秒,急诊科主任到达现场,指挥开放气道,建立静脉通道,8点34分28秒注射相关药物静推。期间几名大夫赶了过来,与女大夫一起轮流给患者胸外按压。

    8点38分40秒患者被抬上平板车,准备转运急室,途中有男大夫给他持续心脏胸外按压。

   8点40分22秒入抢救室,持续给与心肺复苏术,同时,给与气管插管,加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监护室颤,给与心脏电除颤术近20次,1小时50分钟后出现心脏复跳,血压回升,意识恢复,生命体征稳定。

   患者的儿子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医生得7、8个,浑身都是汗,现在我父亲已经苏醒了,反正心跳么的都正常了,我最感谢的就是咱急救室里的这些人员,作为儿子,我非常感谢咱县医院的这些人,现在心情我也激动也高兴,把我父亲的命扒回来,我感到很激动很高兴。”

   急诊科主任赵相标说,“目前病人意识清楚,生命各项体征稳定,血压,血氧保护度,呼吸,这方面都接近于正常,抢救十分成功。如果不出其他意外的情况下,这个病人生命能保住,留后遗症机率也很小。”

   急诊科护士长徐慧说,“抢救有条不紊,抢救一小时50多分钟,病人心跳复苏,血压逐渐上升,病人的意识也恢复了,然后大家也都很欣慰,作为医护人员,感觉有一线希望,我们永不放弃,希望能够创造奇迹。”

    相关知识:心源性猝死抢救把握黄金4分钟

   心肺复苏时间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如果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可达50%。如果心跳停止后10分钟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几率不到1%。

   我国每年大约有50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对于这类突发的心血管疾病,心肺复苏时间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如果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可达50%。如果心跳停止后10分钟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几率不到1%。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