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一还建小区开建5年难入住 村委会:政策变动

2015-05-22 15:33:46 荆楚网

图为已经完工的“韵湖春晓”还建小区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开工5年的还建小区迟迟未交房,村民多次向村里反映一直没有结果。5月21日,涉事的村委会回复称,还建房确实存在延期交付,这一情况系政府政策变动造成。

   5月14日,有网民向本网报料,武汉市洪山区新路村还建项目韵湖春晓小区自2010年开工后一直未交付。导致还建村民一直无法入住。报料人还透露,武汉市在2012年4月才发征收土地公告,为洪山街新路村拆迁还建工程征收4.8271公顷(约为72亩)土地。而该小区在2010年底却已经开工建设,属于先建后批,后期相关手续一直没有办下来。

   5月15日,记者来到新路村了解情况。说明来意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村里的还建房是有些手续没有办好,因为三环外的城中村改造政策不一样。”记者追问具体原因,工作人员以领导外出为由未做回答。随后,记者来到小区查看。据了解,该小区共有10幢6层至26层高的住宅楼,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房屋主体工程已完工,但配套设施水电气尚未安装到位。

   5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新路村委会,见到村支部书记余加卿。余书记向记者解释,2010年,因文化路扩建改造等项目建设,村里部分村民的房屋被征收。在还建过程中,洪山区城改办建议村里面将这部分村民的还建工程与全村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结合起来,这一建议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通过。为此,洪山区政府还下发了红头文件予以支持。

   2010年9月左右,经过设计规划,计划投资5.6个亿的还建小区开始建设。不料,在2012年5月,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根据规定,被划入“生态底线区”仅能建设必要的道路交通和市政公用设施、生态农业设施和公园绿地及必要的风景游赏设施等,其余建设项目都将被禁止。因为小区部分区域位于“生态底线区”内,导致小区在政策上无法继续建设。同样的原因,开发商和银行也停止了资金投入,就这样小区建设停了下来。而后,经村里面不断做工作,还建项目得以部分启动,但资金问题一直未彻底解决,小区也难以向村民交付。

   面对村民的质疑。余书记承认,之前曾有村民来向他咨询分房的问题,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分房的事情一拖再拖。他向记者表示,村里将抓紧时间开展工作,筹措资金,尽快将房子分给村民,此外,还建期间的过渡费也将一次性给村民补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