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 亚非欧美超45国参展

2015-05-22 10:30:33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艾力更·依明巴海宣布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魏永贤)今天(5月22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会期7天。期间,共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境外政要和嘉宾参会。

   丝绸之路国际馆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超过45个国家400余家企业参展,有23个国家以国家名义设立国家馆。其中海关高层论坛还将通过会晤对话等形式宣布中国海关开展丝路能力建设合作计划、建立沿线国家海关合作机制。

    5区域8展馆30万平米迎客 23国设国家馆

   上午10时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宣布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工商总局、全国友协和31个省区市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共同主办,13个商协会协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担任执行主席单位。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担任主宾国。展会同时还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等7个部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经贸部门大力支持。

   本届展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来陕视察工作时作出的“办好丝博会”的重要指示,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与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

   展会设置丝绸之路主题展、东中西部合作展、专业展3个板块,包括装备制造产业馆、节能环保产业馆、科技成果交易馆和室外大型工程机械展区等8个展馆1个室外展区,分别设置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绿地笔克、大唐西市、华南城和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等5个区域,展览展示面积达30万平方米。

   丝绸之路国际馆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超过45个国家的400余家企业参展,有23个国家以国家名义设立国家馆;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装备制造产业馆、节能环保产业馆,共有11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央企业7家、外省区市企业40家、陕西知名企业60家。

    41项专题活动贯穿始终 “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将发中国声音

   展会期间除了有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主宾国活动和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3项主体活动外,还将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投资政策说明会、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中俄丝路创新项目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等41项专题活动贯穿始终。

   其中主体活动海关高层论坛将邀请中亚、西亚、东欧、俄罗斯、蒙古、希腊、德国和世界海关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上合组织秘书处、东盟秘书处等7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机构参会,通过双边合作会晤和中欧班列海关商界对话等多项活动,倡议建立丝路数据共享平台,宣布中国海关开展丝路能力建设合作计划、建立沿线国家海关合作机制等。

   本次展会共邀请到9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境外政要和嘉宾参会。其中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等都将由副国级领导率团参会,政要42人。

   另外,展会上陕西全省各市共征集招商项目3000多个,筛选出重点招商项目360个,总投资额7600多亿元,贵州、河北、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广西等15个省区市推介交流项目8796个,会期中将安排3场集中签约仪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展馆展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