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来贵阳体验“大数据” 免费WiFi上网体现优越感

2015-05-20 17:48:47 多彩贵州网

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

    多彩贵州网讯5月26日至29日,一场大数据发展的盛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在贵阳上演。许多人会问,大数据和我们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对于这个抽象的问题,其实,只要来贵阳体会下刚刚建成的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就直观多了。

   贵阳生态会议中心,为了迎接数博会,这里已经开通了免费WiFi项目上线试运行。在现场,记者,打开手机很快就搜索到“D-GuiYang”信号,无需输入密码,在弹出的登录页面中登录即可连接上网。WiFi信号稳定,速度也快,用手机看视频、浏览网页非常流畅。

工作人员演示WiFi链接

   自5月1日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上线试运行以来,各热点区域每天在线人数达到9.6万人次。截止目前,累计登录上网人数达到76.8万人次,大部分市民反映现场体验效果较好。

   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5月1日完成基础施工并进入调试阶段,一期AP热点区域主要分布在云岩区(中华路、北京路、延安路、云岩广场)、南明区(遵义路、都司路、东客站、筑城广场、龙洞堡机场)、观山湖区(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区域、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西客站、贵阳北站)、花溪区(孔学堂),总覆盖范围约12.8平方公里,基本实现贵阳市主城区主要公共区域的全覆盖。

   “单个用户使用速度可以达到2到4兆!”贵州省广电网络贵阳市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余健告诉记者,贵阳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一期工程16个热点区域无线WiFi设备均采用国际较为先进的技术标准,并充分考虑到现阶段市民手机终端的应用功能。同时,为满足未来10年内的系统应用和先进性,免费WiFi项目在设备选型时采用了2.4G和5.8G双频即802、11n和802、11ac两种融合性设备,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在热点区域正常免费畅响互联网信息服务。在生态会议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用软件测试网速,测试结果显示网速可达6.62M/S。

现场测试,公共免费WiFi下载速度达6.6MB/s

   “由于一期工程使用了3个品牌的WiFi设备,几个厂家的应用软件以及后台机房之间也需要对接联调,所以在试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诸如掉线,速度不稳定、信号丢失等情况,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余健告诉记者,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处理,将尽快达到最佳运行效果,预计5月26日左右能够进入正式运营。

   同时,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是由传输网络和用户两部分组成的,市民在使用互联网时,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下载并安装手机或平板等终端杀毒软件,请市民在上网时不要随意打开可疑网站,同时不要轻意暴露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