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长城网组织网友走进劳模吕玉兰故里感受劳模精神

2015-04-27 16:19:16 长城网

    采访团在吕玉兰故乡合影留念。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刘春亮董云鹏)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为了弘扬传承劳动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4月25日新闻媒体记者、河北省劳动模范代表、河北省知名艺术家、长城网网友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全国劳模吕玉兰的故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

采访团参观吕玉兰纪念馆。 村长 摄

   行至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宽阔平整的马路,白墙灰瓦镶嵌的房屋,在蓝天的映衬下浮现着这座乡村小镇的独特的美,在这座乡村小镇吕玉兰的影子无处不在,吕玉兰纪念林见证了这位“铁姑娘”当年带领全村人开天辟地改善环境的豪情壮举。据村民介绍,吕玉兰纪念林原叫‘三八林’,吕玉兰走了以后,根据全村人的心愿把它更名为‘吕玉兰纪念林’。”吕玉兰纪念馆中记录了这铁姑娘一生艰苦创业的事迹。行走在纪念馆中看到的不仅是事迹,更多的是感受这位铁姑娘勇于吃苦、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行走完纪念馆,两位知名书画家分别挥笔书写了“公者千古留芳大地”,“美玉兰香”歌颂这位铁姑娘语句。

采访团参观吕玉兰纪念林。 村长 摄

   虽说吕玉兰走了,但在东留善固村吕玉兰精神却是长存的。据了解,吕玉兰离开后,东留善固村先后进行了“二次创业”、“三次创业”,目前已有20家工业项目和农业龙头企业,成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依法治村民主管理示范村”和河北“最美乡村”之一。

东留善固村新农村的建设。 村长 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