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莽山杜鹃花节4月17日开幕 直升机助阵空中观花

2015-04-14 13:29:11 红网

(莽山拥有43个不同品种的高山杜鹃花,本次节会将邀直升机助阵空中看花海。)

   (《舌尖上的中国》重点推荐的蕨根糍粑是瑶家美食之一,游客将有机会共品世界最大蕨根糍粑。)

(莽山四大景区之一,天台山小华山云雾美景。)

    红网宜章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轲 黄诗洋 通讯员成军)云端莽山,花醉宜章。4月17日,第八届中国莽山高山杜鹃花节将在南岭明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盛情开幕,届时,莽山43个不同品种的高山杜鹃花将以竞相绽放的姿态,迎接国内外游客。

   本届节会主题为云端莽山,花醉宜章。包括开幕式、瑶家美食节、“三八”丽人行莽山旅游月、“花海寻踪,低碳莽山”自驾游、“赏花泡泉,舞韵莽山”主题游、“采茶祈福”主题游等六大主题活动。

   同时,4月17日开幕式上,将会举行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世界最大蕨根粑世界纪录认证、莽山旅游战略合作伙伴授牌、直升机“空中观花海”启动等活动。

    观花海:云端莽山直升机空中观花

    观高山杜鹃花,最好的视角莫过于凌空俯瞰。直升机空中看花海是本届节会的亮点。

   组委会力邀湖南省首家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民营甲类通用航空公司--湖南华星通航倾力参与“空中看花海”活动。

   届时,直升机将从开幕式莽山景区停车场起飞,巡游莽山,空中观杜鹃花,赏莽山美景,到场游客可报名参与。

    品美食:瑶家美食世界最大蕨根耙

   莽山是瑶族聚居区,具有莽山瑶族特色的烟熏肉、莽山蛇酒、瑶家姜糖、苦笋、野菌、百花蜜、蘑菇特产深受游客喜爱。

   被中央电视台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重点推荐的蕨根糍粑。4月17日开幕式上,“舌尖中国,最大蕨根粑”世界纪录授牌仪式,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将进行现场认证,到场游客将亲眼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并可共同分享这一美食。

    赏美景:南岭明珠动植物基因库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新潇湘八景”之一。拥有地球同纬度带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而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更有蛇中熊猫-莽山烙铁头蛇、南方红豆杉等5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构成神秘的生物王国。

   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景内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莽山以“原始的森林、原始的空气、原始的享受”为主题,空气清新,氧负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06900个,是最好的天然氧吧。

   坐拥众多奇秀壮丽景观,莽山四季皆景,春赏花、夏消暑、秋观红叶、冬看冰雪,现已开发了将军寨、天台山、猴王寨、湘粤峰四大景区及珠江源漂流项目。

    相关链接:莽山自驾线路

   1、湖南来莽山旅游线路:长沙市、湘潭市、株州市—京珠高速公路—(在宜章出口或者在广东省乐昌市坪石出口下)—107国道宜章县粟源镇—岩泉镇—一六镇(107国道2044KM处)—天塘乡—莽山乡—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5小时;

    2、广东来莽山旅游线路

   (1)广州市—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市—京珠高速公路(乐昌市坪石出口下)—107国道宜章县粟源镇—岩泉镇—一六镇(107国道2044KM处)—天塘乡—莽山乡—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5小时;

   (2)广州市—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市—京珠高速公路(乳源县大桥出口下)—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3.5小时;

   (3)广州市—广清高速公路—清远市—清连高速公路—湖南省宜章县黄沙镇(107国道2044km处)—天塘乡—莽山乡—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小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