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嘉凯城房间餐厅多出一道墙 业主指其私改设计

2015-03-26 12:33:06 信网

青岛嘉凯城时代城翡翠赏小区

    信网3月26日讯市民朱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青岛嘉凯城时代城开发商在他所购买的房间餐厅内多砌了一堵墙,导致业主实际使用面积少了1.5平米,从而影响了居住体验,朱先生认为这是私自更改房屋设计。此外,朱先生还指出房屋存在多处质量问题,如天花板凹凸不平、墙面易破损、楼层框架中钢筋劣质等。嘉凯城客服部门表示将问题反映后会给出答复。

   朱先生是青岛嘉凯城时代城翡翠赏的业主。据了解,青岛时代城小区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568号,是由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物业类型以普通住宅为主,朱先生所在的翡翠赏是其中的一处高层住宅区。

   3月24日,朱先生告诉信网记者,“我是在2012年9月份买房的,直到2015年1月1日才交房。从交房后,我陆陆续续发现房子里存在不少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实际交房后的设计与当初买房时售楼处介绍的不一样。开发商更改设计后,我们的餐厅北边多出来一堵墙,这样,我们的实际房屋面积就减少了1.5平米,而且也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居住体验。”

   朱先生补充说,“目前,44号楼2、3单元所有的中间户型都存在这一问题,一共31户。”

   那么,开发商为何要在这31户的餐厅多砌一堵墙呢?对此,朱先生表示,“当初开发商原来的设计图纸可能存在问题,没有通过审图办的审核。后来,开发商更改了设计图纸,于是按照新图纸建设成了现在的户型。之所以图纸没有通过审核,因为按照原来的设计图纸是没有通风系统的,而每层的公共走廊区域需要达到一定的通风条件,于是开发商利用已有的墙面,再加上业主餐厅里新加的墙面,合围成了从一层直通楼顶的通风管道。”

   关于房屋质量方面,朱先生表示,“当时还没交房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混凝土框架里的钢筋比较劣质,在受到压力后很容易变形。交房以后,我发现很多跟我家户型一样的房子屋顶凹凸不平,四周高,中间低,感觉好像中间比较沉。墙面的质量也很差,有些业主家里的墙面是中空的,用手轻轻一戳就破,墙皮容易破损脱落。”记者注意到,朱先生家的房顶正在进行维修,工人正在将中间突出的位置凿平。

   信网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嘉凯城综合管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我们并不是很清楚,因为已经交房了,也已经移交给物业了,最好还是先向客服部门王经理反映一下吧。”

    而客服部门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经理不在,等他回来后会给你答复的。”

    截至发稿,记者并未得到来自嘉凯城方面的任何答复。关于此事,信网将会继续关注。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李钊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