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2014年贵州省九项重点民生类支出合计2301.01亿元

2015-01-27 12:59:30 多彩贵州网

    2014年全省九项重点民生类支出合计2301.01亿元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熊莺)2014年,全省九项重点民生类支出合计2301.01亿元,增长14.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5%。

   记者从26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为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去年,我省全省交通运输支出完成432.81亿元,水利支出完成100.52亿元,农业支出完成128.47亿元,扶贫支出完成79.3亿元,科学技术支出完成44.06亿元。整合省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5.65亿元,建立健全人才发展投入机制。

   加大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力度,加大资金筹措,确保“十件民生实事”的顺利实施。2014年,全省教育支出完成632.55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296.17亿元,全省城市低保月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398元,农村低保年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2125元。

    城镇新增就业68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7万人,返乡就业62万人。

   全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完成297.76亿元,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覆盖率达到50%,全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35元。

   全省住房保障支出完成278.47亿元,建成城镇保障性住房16.9万套、扶贫生态移民房4.3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5万户。

    全省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完成52.25亿元。

   为着力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我省还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2014年,全省节能环保支出完成80.39亿元,重点推进环保12件实事和节能减排降耗;林业支出完成33.56亿元,支持林业生态环境保护,构建“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完善财政激励政策,兑现奖励资金3.91亿元。制定实施“贵园信贷通”政策,缓解产业园区企业融资难,支持省贵民公司为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414.88亿元。2014—2017年,每年注入省贵民公司12亿元资本金,预计4年撬动银行资金112亿元支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实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