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质量网事>>

青岛、西安等城市当选“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2014-12-30 12:5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重庆渝北区、广西桂林市、陕西西安市、安徽马鞍山市、山东青岛市、上海松江区、吉林延边州、四川宜宾市、湖北宜昌市、江苏扬州市等10个各具特色的城市、城区当选“质量之光”2014年度魅力城市,用质量指数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图为颁奖嘉宾与“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魅力城市获奖代表合影。)

    城市因人而存在。市民的生活质量,决定了一座城市的温度。西安市用“承古开新向上向善”的质量精神全面推进该市发展;以“诚信立渝北,质量赢天下”为城市质量精神的重庆渝北区,坚持民生导向发展道路;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通过旅游业标准化将质量强市活动与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城市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内生增长动力结合起来。因为质量,城市不再只是城市,而是一个离不开舍不下的家园;因为质量,城市不再只是城市,而是一个让人骄傲自豪的标签。

   质量时代、三个转变、APEC蓝、速腾“断轴门”……一个个热词,串起你我对2014年的质量记忆;标杆企业示范、管理创新示范、优质服务示范……一项项示范,彰显着质量时代榜样的力量。12月26日,中国质量的年度“大戏”——“质量之光”2014年度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1项评选结果各有所属。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典礼并讲话,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

   “质量之光”年度颁奖典礼是中国质检报刊社旗下《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组织举办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质量之光”2014年度评选活动以“汇聚质量民意,成就你我记忆”为主题,评选活动分为“年度质量记忆”和“质量创新示范”两大系列共11个单项,每个单项评选出10个获奖项

   梅克保代表质检总局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追求质量是历史使命,质量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体现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追求质量已成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需要我们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我国产品的质量水平,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赢得更多的尊重;重视质量要落实责任,广大企业应负起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应负起总体责任、质量监管部门应负起监管责任,努力提高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安全消费;提升质量需社会共治,要充分发挥消费者的维权监督作用、社会组织的引导服务作用、新闻媒体的宣传舆论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梅克保要求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当质量时代推动“三个转变”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呼吁广大企业、质量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向获奖者学习,积极借鉴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质量兴业,以质量报国。他对“质量之光”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他表示,“质量之光”活动致力于闪耀质量的智慧之光、魅力之光、创新之光,从创办之日起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并日益发展成为树立质量典型、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的良好平台,要把“质量之光”活动打造成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专业活动品牌,为推动质检改革发展、建设质量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今年的“质量之光”评选中,主办方采取了读者首先推荐候选项、主办方公布入围项、读者通过网络和微信投票(其中检验检疫项目公示不投票)、专家委员会审查、中国质检报刊社社委会研究通过产生最终名单的方式,充分展现了活动“通过社会眼光审视质量工作”的初衷。从一开始,广大读者就积极参与,一些富有年度特征的质量事件,纷纷成为读者推荐和投票的热点。最终,在短短18天的时间里,活动共收到网络和微信选票51万余张,汇聚质量民生、民声、民意的结果,也再次彰显了我国的质量时代特征。

 

    相关报道

    “质量之光”2014年度地标产品向世界展示地方名片

    “质量之光”2014年度地方质检理论创新示范揭晓

    “质量之光”2014年度魅力品牌树立品牌记忆

    “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热词勾勒质量中国文字标签

    “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事件聚焦热点民生

    10家企业的先进质量管理做法入选“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管理创新示范

    艾丰、马云当选“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人物

    青岛、西安等城市当选“质量之光”2014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上海质监服务自贸区10项改革落地等当选“质量之光”年度地方质检改革创新示范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10家单位当选“质量之光”年度技术机构优质服务示范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质量标杆企业示范称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