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荆门一医全国首推党建移动平台 全流程提升就医体验

2014-12-19 11:23:57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排队等医生一上午,真正就诊时间只几分钟,各种排队让患者苦不堪言,外地患者就医还要为餐饮住宿头疼。这种老百姓诟病已久的看病体验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即将发生改变。

   12月18日,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一天”暨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端正式升级上线。升级后的“一天”微信公众号可实现自助导医,预约挂号、远程咨询,党性教育、餐饮住宿预定等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服务,全面提高就医效率,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亲,请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天”,这样您就可以在手机上预约挂号和咨询医生了!”上午9点,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导医护士介绍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端的功能时引来百余市民围观。

   市民们被手机预约挂号、图文咨询、餐饮住宿预订功能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关注“一天”微信公众号。

    市民尝鲜

   37岁的张先生现场尝鲜。他用手机打开微信关注“一天”公众号,进入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页面,点击在线挂号选项,一个大眼睛的呆萌卡通女生形象跃然而出。“你好,我是天天,挂号请点我,哪里不舒服点哪里噢!”。张先生点击卡通女生天天的头部,页面转换到头部相关疾病的科室,张先生点击眼科,页面上不仅显示了荆门一医眼科各专家的介绍、门诊时间,还可以直接预约挂号和电话咨询。张先生点击预约挂号,填写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的电子表单后成功预约了12月23日上午眼科王少杰医生。

    市民点赞

   目睹张先生1分钟预约挂号成功后,不少市民迫不及待扫描“一天”的二维码。72岁的陈爹爹说,虽然他不懂手机上网,但是会让儿子教他,因为挂专家号太难了,手机预约真方便。23岁刚参加工作的小王则表示,微信每天都在用,以前关注的医院微信公众号只推送简单的健康资讯,而荆门一医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平台功能强大,很方便就医,比不少同行领先了一大截。

    患者至上

   据了解,早在2014年3月,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就已上线,每日推送门诊、义诊、健康知识等信息,并将微信号二维码覆盖到医院人流量大的地方,积累了大量用户。

   随着智能手机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原先的功能已经不能全面满足患者的需求,荆门一医经过半年的调研和研发,才有了此次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平台的上线,其中通过卡通人物形象导医,手机端进行在线党性教育、申请义诊和救助等功能属全国首创。

   “这是将医院既有品牌网络化改造一项重大成果,微信全流程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平台的上线改变了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在线预约平台,咨询平台、援助平台,不仅提升了医院的运营效率,也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荆门一医党委书记张士相表示,这也是顺应移动网络潮流,践行党员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体现。

   荆门一医党办主任李庆介绍,党员健康快车移动服务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下一步,将在现有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建成集预约挂号、排队信息查询、寻医问药、在线支付、健康档案浏览和个人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公众健康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