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崂山出现十条“现状路” 设立单位成了谜

2014-12-18 10:42:35 信网

第一条“现状路”:沙子口桥东侧的南北路,被崂山路分割成两段,南北均有路牌

地图上密密麻麻的“现状路”(点小图查看大图)

    信网12月18日讯对于青岛本地的路名,都有一定的命名规则,也便于市民记忆,但前不久在崂山区靠近崂山路的几条岔路上,都竖起了新的路牌,让市民不解的是,为什么如此多的道路会用同一个名字——现状路。12月17日,记者在沙子口街道附近转了一圈,就找到了十条名为“现状路”的道路,这些道路多是一些以往没有名字的小路,为啥叫这名字?

    转了一圈

    就找到十条现状路

   “最近发现崂山沙子口附近出现了很多重名的道路,都叫现状路,这是怎么回事?”近日有市民在网上提到,发现沙子口附近新竖立了不少路牌,很多都是立在了一些小岔路上,本来原本没名字的小路有了名字,也可以方便附近的住户,但这位市民发现设立的路牌中有不少是重名的,都叫现状路,怎么会起个这样的名字?

   这位网友还附上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其中有四五个地方都竖立着现状路的路牌,而且清一色都是绿色的路牌,也就是指示南北向道路的。

   12月17日上午,记者沿着崂山路位于沙子口街道的路段走了一圈,就发现了十条竖着现状路路牌的道路,从石老人观光园附近到崂山路沙子口桥位置,这些道路都是与崂山路交接,都是新修的,而且多是一些以往没有名字的小路,甚至是在网络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小岔路。

   在崂山路沙子口桥的东侧有条一条南北路上,百度地图上显示这条路名为西沙路,但如今已经被竖立上了现状路的路牌,这条沿河的公路被崂山路分割成南北两端,路口处各立了一个路牌。和这条路相隔不过几百米,是沙子口当地的一条集贸街,这条街以往并没有名字,现在也立上了现状路的路牌。

    第二条“现状路”:沙子口的一条商业街

    设立不久

    有的指示方向都不对

   随后记者又来到崂山路靠近山海天小区的位置,该小区北侧和南侧各有一条不宽的道路,以往也没有名字,现在也立上现状路的名字,住在旁边小区的一位住户提及,“还有和这路重名的?这还真不知道,我还以为就这条路叫现状路呢。以前我们这门牌号都是崂山路的,真不知道啥时候有了这名字。”

   距离山海天小区不远,有一座德泰大酒店,在酒店旁边记者又发现了三条现状路,甚至其中一条只是半截路,并没有完全贯通。而沿着崂山路再向西,靠近一家新建楼盘的位置,又找到了一个现状路,但这个路牌可能设置仓促,路牌上用于标示起止点的箭头都是反的,明明道路是通向南侧的海边,箭头却指向了北侧,而北侧就是连个缺口都没有的崂山路,路对面是一个在建的小区,并没有道路。

   在靠近石老人高尔夫球场的地方,记者也发现了两条现状路,一条在石老人花园小区东侧,另一条则是通到海边高尔夫球场和石老人塑像的位置。当问起旁边酒店工作人员,路牌是什么时间设立的,有人提到,“这个真没注意,因为路边隔三差五还会有施工的,我们都习以为常了,估计没多久,我记得之前这条路没名字的。”

   除了现状路,新设立的还有其它一些道路指示牌,但有的路还没有,牌子已经竖起来了,像靠近瑞海园小区就在崂山路南侧竖立着通港三路的路牌,但路牌指示的位置还是一片荒地,路还没影,路牌先上岗了。

    第三条“现状路”:山海天小区北侧的一条弯曲路

    没有该路名

    民政局正在联系设立单位

   除了分身众多的现状路,在崂山路沿线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名字“正常”的道路,在西姜社区附近,记者也看到一些比较新的路牌,如“西姜一路”“西姜二路”等,附近居民提到这些路牌都是今年刚设立上的。

   那这些路牌都是谁设立的呢,17日当天,记者也联系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附近路牌和一些交通指示牌的设立是随着崂山路改造进行的,街道办并没有参与。

   《青岛市地名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市区、同一县级市城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等市政设施名称,不应当重名,并避免同音。”按照该条例,崂山区等地城市道路等市政设施名称的命名和更名,应由区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方案,经当地人民政府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

   当天记者联系了崂山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提到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并且派人沿路进行了查看,发现确实有不少道路被立上了现状路的路牌,“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周边部分道路命名方案已上报市政府,还没有批复,而且方案中没有现状路这个路名,这样设置是不合理的。”该科室工作人员提到,已经联系了交警等,尚未找到设立这些路牌的单位,“我们联系了几个地方,都说不是他们设立的,现在已经把这个情况反映给城乡建设方面,核查一下是谁竖的这些路牌,我们会尽快进行纠正。”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