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镇海派出所有个“195号”协警 市民都赞他

2014-12-18 10:29:12 东南网

黄张勇指挥人群过马路

黄张勇指挥人群过马路

    东南网莆田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实习记者刘阿惠)他,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经历,没有起伏跌宕的破案故事,只是镇海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协警,却赢得了许多市民的认可和赞扬。有市民为此特地致电本网大赞他,说“因为他的工作态度,扭转了人们以往对莆田协警的固有印象,带来了极大的正能量,因此,很值得大力表扬和宣传”。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他还不吸烟、不喝酒,每个月乖乖把薪水交给老婆大人,平常还会帮忙做家事、照顾小孩,且炒的一手好菜,是所有女人都梦寐以求的新好男人。

    镇海“195号”协警,市民都赞他

   每天,上学放学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地处莆田市中心胜利路段的荔城区梅峰小学门口,总会这样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出现:交警有条不紊地指挥引导车流人流,特别是牵引低年级小学生过斑马线,有时还接送小朋友过马路……“我们都为这温馨的场景所感动,好多人都当场竖大拇指或直接口头表扬这些交警。特别是195号高个子交警,棒极了,希望您们有空到现场一看,并能给予表扬。”日前,莆田荔城区公安分局也收到了这样一封市民来信。

   这位195号究竟是谁?为何市民都赞他?16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梅峰小学门口,此时是学生放学的高峰期,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大,这个路口的交通却井然有序。来往穿梭的人流和车流中,一位身穿警服总是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的高个小伙显得很醒目。

   他,就是大家称赞的“镇海195号”,名叫黄张勇,今年26岁,莆田荔城黄石镇人,是镇海派出所一名协警。

   提到“195号”,从学校的老师、保安到接孙子的大爷几乎众口一词赞他“很好,很负责”。“他态度真的很好,工作也很负责。就算过了高峰期,就算是只有一个小孩子,他都不会松懈,也会热心地把孩子牵过马路。”“有他们指挥,我们很放心,尤其是个头高的那个,他总是站在人行道中间指挥交通,我们大家都觉得他很好。”……

    “个头最高,所以不敢做得太差”

   “看他每天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觉得他也挺辛苦,应该感谢他和他的另一名同事。”梅峰小学保安告诉记者,每到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镇海派出所就会安排两名协警来此维持交通秩序,一站就是40分钟。“其中,有一名高个协警,也就是‘195号’,每次轮到他站岗,他都会提早10分钟来,推迟10分钟走。看到有学生一个人,他就会主动过去牵孩子过马路,所以很多老师和家长都喜欢他,夸他一个顶三个。”

   “其实我指挥的方式和其他同事都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我个高,有一米八多,所以看起来比较显眼吧。不过,也是因为我个头最高,太显眼,所以也不敢做得太差。”面对大家的认可和赞扬,黄张勇的脸上露出了羞涩的微笑。

   其实,在黄张勇的心里,协警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4月,经镇海派出所协警队队长黄宇推荐,通过了协警队考核选拔,才成为协警中的一员。“黄队长是我的老乡,人家介绍我来,说明信任我,所以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不能给他丢人。”

   这一点,黄张勇确实做到了。当记者来到莆田荔城镇海派出所,该所所长吴振江对于黄张勇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个很踏实的小伙子,已经有很多人向我们反映他很优秀,在这一年多里,他做到了每天都认真对待工作,没有例外。”

    下厨、干家务、照看孩子样样精通

   据了解,黄张勇16岁便辍学打工挣钱,在之后的八九年里,他做过杂工、当过学徒、学过厨艺,每个月赚来的工资全数交给了母亲,自己需要时再向母亲要些零用钱,一直到2012年成家后,他才改将工资交由自己的妻子保管。“我不抽烟、不喝酒,就偶尔跟同事出去吃饭,所以基本上用不到什么钱。”

   黄张勇告诉记者,在协警队里,他平均每个月上20天班,休10天假。上班时间一般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工作内容主要是高峰期到校门口站岗,其他时间段在路面上巡逻。休假时间一般呆在家里做做饭、干干家务、照看儿子,偶尔陪妻子逛街买东西。“我老婆喜欢逛步行街,我就陪她逛,我逛累了,就到附近找朋友喝茶聊天,最后再接她一起回家。”

   黄张勇说,他们一家三口目前与他人在市区合租套房,每个月房租五六百元。妻子做电脑绣花工作,方便在家照顾孩子。因为自己学过厨艺,妻子曾多次劝他改行开饭店,自己也有这个想法,但目前经济并不允许,“不过,只要我一天还干协警这份工作,我就会继续把它做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