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政务办理时间从3个月缩短至3小时

2014-12-17 14:36:5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自2014年12月8日投入试运行以来,总体运转情况良好,受理、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逐日增加,公众知晓率逐步提高,获得服务对象广泛好评。其中,省政府金融办仅用3小时就办结在原其他部门需3个多月才能办结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目前,除省国家安全厅(1项)、省外事办(3项)、省统计局(3项)、省粮食局(1项)、省政府新闻办(1项)、贵阳边防检查站(2项)等6个部门11项行政审批事项经省政府有关领导同意暂不进驻外,其余具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5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已按要求进驻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723项,占应进的56家部门748项的96.7%,其中,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06项、进驻率97.5%,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4项、进驻率80%,公共服务事项393项、进驻率97.3%。

   据统计,12月8日至15日,政务服务大厅共接件1514件,当天办结786件(当天办结率51.9%),接受咨询2600余人次。其中各部门办件情况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458件(当天办结114件)、省工商局338件(当天办结276件)、省国土资源厅206件(当天办结117件)、省卫生和计生委176件(当天办结95件)、省公安厅84件(当天办结39件)、省质监局40件(当天办结35件)等,各部门办理事项逐日增多,当天办结率也逐步提高。

   据了解,试运行期间,各窗口认真履行“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便民高效、清正廉洁”的服务宗旨,按照“应进必进、进必授权、进能办事”的要求,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及时受理、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同时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延时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好评,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其中,省政府金融办仅用3小时就办结在原其他部门需3个多月才能办结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服务对象非常满意并送上了书面感谢信及锦旗。省安监局12月12日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延时服务,服务延时至18时并办结事项,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