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人寿车险合同搞错车架号 两年后才发现

2014-12-17 09:51:15 信网

    信网12月17日讯在中国人寿购买了车险,按时缴纳了保费之后,青岛市民栾女士偶然发现保单上的车架号不是自己的,经核实是中国人寿录入时给弄错了。车主认为自己白花了两年冤枉钱,交了保费却没有给自己的车上保险。

   12月16日上午,市民栾女士向信报全媒体反映自己的车险保单出现了问题。“2013年我在中国人寿购买了一份汽车保险,今年要续费的时候突然发现保单上的车架号错了。”半个月前,栾女士发现车险保单车架号的最后一位数字是1,而实际上自己的车架号最后一位数字是8。“发现保单出错,我马上给中国人寿的客服打电话,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栾女士说,在过去两年中她的保费全部按时缴纳,也没出过交通事故,可如今保单上的重要信息却不是自己的,她感觉白花了两年的冤枉钱:“我这不等于是花钱给别人的车买保险吗?中国人寿保险是大公司,出现如此低级错误,不得不让人担心管理上有问题。”栾女士希望保险公司承担之前保单错误的责任,免费为自己续保两年。

   信报全媒体联系了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求证此事,对方承认是自身错误。“车架号错误,的确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录入的时候录错了,但客户的利益不会因为这一位数字的错误受影响。”公司客服部的段姓经理介绍说,认定保险车辆不仅要看车架子号,还需确认车牌号、厂牌型号、发动机号等多个信息,“客户不用担心因为车架号的错误导致自己的保险失效。”

   段经理介绍,在发现保单错误后,中国人寿曾提出帮栾女士在保险系统里修改车架号,但栾女士认为即使系统中的信息修改了,自己手中的保单仍还是错误的,车险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对此段经理表示,车险以公司系统中的记录为准,“而且修改信息后公司会给客户快递一份最新的保单和批改证明。”

   对于栾女士提出的免费续保要求,段经理没有答应,“我们尽力为客户申请优惠折扣,但完全免费不可能。”

    文 信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