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河南曙光医院拒不退还多收费用 记者采访:承诺退还

2014-12-17 08:54:01 大河健康网

    大河健康网讯“去河南曙光医院看病,医生让我刷卡两次,承诺一周内如果银行没有自动退回多刷的费用,让我去医院退给我多刷的一笔款,但现在一个多月了还不退。”2014年12月16日,姚女士拨打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投诉称。

    患者就诊刷卡交费未出小票 被要求再刷一次

   据姚女士叙述,他的爱人在河南曙光医院肛肠科看病,11月13日,上午11点多,姚女士在一位女医生的陪同下来到二楼财务处交费,刷信用卡第一次后POS机未出小票,手机接到提示短信称已撤销一笔消费;于是刷第二次,但POS机依旧未出小票,此时收到提示短信称消费成功一笔637元。

姚女士11月份信用卡电子对账单:11月13日在医院的刷卡消费两次

   “陪同的女医生说由于没有小票,就是未刷成功,要求我到三楼财务处再刷一次”,姚女士告诉记者。“我给信用卡的银行打电话,确认已消费成功了一笔637元,所以我坚持不再刷卡。”该医生解释之前医院出现过类似情况,未出小票的那一笔一周内银行会退回来。在僵持近一小时后,姚女士无奈来到三楼再次刷卡交费637元。

    医院承诺7日内退还多收费用 后又改口“只收到一笔”

    就诊当天医生立下字据,并加盖公章承诺:如果7日内未收到银行退款,就来医院处理。

医生向姚女士立下的承诺字据

   10天过去了,姚女士并未收到银行退款,来到医院要求处理退款一事,医院却坚持称他们只收到一笔钱,并向姚女士仅提供在二楼的消费明细。

   “我多次致电信用卡银行客服,客服都说消费了两笔,钱已到医院账户,后来医院说他们再查查”,姚女士称。此后,姚女士多次致电医院,并向医院提供信用卡消费明细。“明细显示在医院的确消费了两笔,但医院一直推脱说他们没收到钱,每次都说财务要再查查。”近一个月过去,医院仍未给姚女士明确答复。

    “这不是明摆着抢劫吗?”姚女士气愤地称。

    院方回复:银联POS机系统升级 刷卡后需1个月查询返还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河南曙光医院财务部,一位姓高的负责人接受了采访。

   高女士称:“这件事我们已经联系了银联POS机公司,他们称由于这两个月系统在升级,有些消费可能刷卡后并未到医院账上,而是直接划到了银联,但查询结果则需要一个月左右,若情况属实会直接将款返还给持卡人,说最迟明天一定会给予明确答复。”

   在记者要求对方告知银联POS机公司电话时,高女士却不提供,称“这个就不用了吧,他已经承诺明天款一定返还给患者。”

   约一个小时后,姚女士接到河南曙光医院财务部电话,称银行已经把钱返还给医院了,医院会马上把钱再返还至姚女士卡内。

    银行回复:钱在刷卡当日已到医院账户 并非在银联POS机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令姚女士不解的是:刷卡后收到短信提示消费成功,并且月对账单也显示已消费成功过,但河南曙光医院现在却解释称“钱是到了第三方账户也即‘银联POS机公司’”,真的如此吗?

   为此,记者和姚女士共同向银行求证,银行工作者再一次查询后回复称:钱确实在11月13日当天就已划到医院账户,而非医院所说的划到了银联POS机公司。

   “医院明显是在撒谎。如果不是媒体介入,这钱指不定还退不退给我呢。希望大家以此为戒,别被莫名其妙赖了账!”姚女士感慨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