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小区供暖靠太阳,不是冷笑话

2014-12-10 16:12:03 内蒙古新闻网

   “大冬天,一个单元里只要有一户不交暖气费,整个单元就不供暖。即使全部交齐了暖气费,也只能分时段、看天气来供暖……”12月10日《呼和浩特晚报》热线版刊登了《理想佳院小区供暖咋这“任性”》的消息,读者看罢一片哗然。

   小区供暖靠太阳,也就是看老天爷心情,这是哪门子道理?依据在何?如果碰上个连阴天,这个小区的居民如何抵御寒冬呢?我们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小区居民在院子里闲聊谈及自家的室内温度时,冷不丁会和对方戏谑一句:关于我家的室内温度,你猜呢?

   长久以来,这冬天的供暖纠纷是摆在业主和物业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似乎这纠纷就是一团乱麻,总也解不开,没个头绪。现如今,呼和浩特金桥开发区理想佳院这供暖问题似乎又将这一矛盾放大,成为了呼和浩特供暖问题的一个新焦点。

   “小区业主按照单元为计算方式,整个单元全部交齐暖气费,即可供暖,随交随齐随供,如有一户不交,该单元无法供暖。”这一条规定又是如何做出的呢?真是物业和小区业主一致商议的结果么?恐怕没有一个业主同意这样的方案,这或许又是物业公司的一厢情愿吧。事实上,这样的方案那样的方案都在一次次刺痛着小区业主的心,业主对待物业公司的期望也随着天气的变化一天天变冷,和谐小区的说法在这里根本就无从谈起。

   面对该小区的供暖问题,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办似乎也难有良方。理想佳院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存在证件不全的问题,该小区的供热并没有在市供热办备案,没有供热主体,属于小区自己供热,在监管方面不属于他们管。现实中,这问题依旧就如同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这个问题究竟由谁来解决呢?靠小区的居民一次次向媒体呼吁,媒体又派出记者多方报道解决么?实际上,这个问题恐怕还是理想佳院小区物业公司揣着明白装糊涂吧,谁冷谁知道。

   对于停暖,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今年没有将小区的暖气交付给大的供热公司,我们也考虑到小区的住户们,于是又烧起了自己的锅炉。连年赔钱,我们实在赔不起,现在只得停暖。”保证小区业主冬日里不受冷冻,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是他们的份内之责么,难道还要居民对他们感恩戴德?难道真是那句话,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气温一天天降低了,理想佳院的居民们如何捱过这严严寒冬值得重视,值得哪些人深思呢?(文/长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