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自贸区热”助推福州总部经济建设提速

2014-12-10 09:44:28 东南网

福州市漳州商会总部大厦效果图

    东南网12月9日讯“福建自贸区将获批消息传出以后,来向我们咨询的人多了很多,很多人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来,让我们很是振奋。”日前,福建金联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蓉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金联置业负责运营的EFC东部金融中心(福州市漳州商会总部大厦)建设,该大厦处于福州申报的自贸区范围内,这让她这段时间格外忙。

    资本市场热捧“自贸区”

   最近,有消息传国务院将批准福建、广东、天津设立自由贸易区,而福建将以一区多园模式展开自贸区建设,范围涵盖平潭、厦门、泉州、福州四地。其中福州自贸区的面积为51.36平方公里,由福州保税区、福州(江阴)保税港区、福州(江阴)出口加工区等几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福州海峡金融实验区、中央商务区等组成。

   福建有望入围自贸区消息一经传出,敏感的资本市场反应热烈,概念股普遍上涨。尽管消息尚未坐实,但业内人士均认为“福建在对台合作、吸引人才和资金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与上海自贸区相比,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优惠政策”。而福州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对台自贸区建设,自贸区效应更是令人期待。

EFC区位图

    总部经济借力“自贸区”发展

   相比别人,赵建蓉对此又多了一份期待,其运营的福州市漳州商会总部大厦恰在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自贸区一旦能批准下来,释放出来的红利将直接惠及入驻大厦的企业。

   据她介绍,福州市漳州商会总部大厦占地面积18000㎡,总建筑面积约80000㎡,包括5000㎡独立商业裙楼和498个停车位及22层的东塔楼和27层的西塔楼。其中西塔楼为跃层复式办公,层高6.6米,每户皆拥有双空中花园,东塔楼内部拥有4个大型空中花园。

   该大厦将于明年6月建设完工,届时每年可产值百亿元,未来五年内打造成为税收过亿的总部大楼。“伴随着福州‘东扩、南进、西拓’的城市发展战略,东部新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马尾新城未来将建设成为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福州未来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载体。作为总部经济区的首发项目,承载着区域发展第一枪的重任。自贸区能获批的话,毫无疑问这里将成为优质资源,借力快速发展。”赵建蓉表示。

    入驻可享“私人订制”服务

   在赵建蓉看来,优质的资源总能得到热捧。“我们地处总部经济区核心,靠近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福州市新行政中心规划区、三江口CBD和金融街。周边还有星级酒店、各大银行及SOHO城市综合体,江滨大道娱乐配套、豪华游艇码头,目前已进驻50多家上市企业,区域经济发展非常成熟。”说起这些,她如数家珍。

   赵建蓉说,福州市漳州商会总部大厦另一个优势是交通非常便利:毗邻江滨大道连接闽江各重要关口,直达市区。地铁1、2号线可于总部经济区换乘轻轨联通长乐营前,直达长乐国际机场……

 EFC东部金融中心引人关注

   “这些是外在的竞争力,更具竞争力的还是自贸区优势。”赵建蓉坦言,伴随着自贸区而来的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和配套支持,投资管理、贸易监管、税收物流等都将有创新,对未来的影响更是深远,因此升值空间潜力巨大。

   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金融街写字楼商用均价近3万元,而这里商用售价大概为金融街1/3多的价格,上涨空间不言而喻。

   据她介绍,总部经济大厦得到众人推崇,尽管还未落成已有不少企业签订入驻合同,还有众多央企、上市公司表达入驻意愿。“考虑到定位问题,我们更青睐那些创新型、成长性高科技企业,尤其是台湾企业,我们可进行‘私人订制’般服务。”赵建蓉表示。

    总部经济大厦打响家乡牌

   让入驻总部大厦的企业享“自贸区”红利,这是赵建蓉的一个愿望。而对福州市漳州商会秘书长林枝成来说,又有另一个愿望。“我是漳州人,漳州人在福州有数百家企业,建设漳州商会总部大楼,既能为广大会员服务,又能成为联系家乡的感情纽带。”他告诉记者,很多地市在福州都建有总部大楼,在福州的漳籍企业家也有这个想法,这次终于得以推进,也算为家乡做了点贡献。

   据了解,目前在榕漳籍企业经营行业涉及房地产、酒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金融证券、商贸、广告、咨询等,从业人员逾万人,福州市漳州商会共有会员企业400多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